元旦出游攻略 吃喝玩乐全无忧
2014-12-31 10:04:2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 吴昌华 黄永进 刘闪 徐蔚 程凤 郭文杰 通讯员王烜 张凤华 曹军 钟明 聂勇 张在明 汪应琼 雷新斌

    明天就是元旦假期了,又要迎接崭新的2015年。假期里,想出游的、想购物的、想玩乐的,不妨看看本报端出的元旦攻略,不管是呆在武汉,还是外出游玩,都能制定一个满意的过节计划。

    购物
    今夜可血拼到凌晨

    今晚跨年夜里,武汉国际广场将延长营业时间到24:00。今起到元月3日,该商场全场5-7折,特供款1折起,全场满3000元还可赠礼。

    为了迎来开门红,中商广场跨年夜也将延长营业时间到零点。女装品牌大部分都有五折优惠,黄金珠宝、名表满1000元送100元化妆穿类卡,穿类、化妆季末折扣后再满300元送100元化妆穿类卡。

    此外,汉商21世纪购物中心为市民准备了购物优惠券,特色餐饮也推出了8-9折优惠。汉阳人信汇元旦假期里每天都有亲子活动,购物之余还可带着孩子做手工、阅读、玩游戏。

    天气
    晴好无雨适合出游

    昨日江城的最高气温达到17.9℃,刷新了今年冬季以来气温最高值。元旦晴好无雨,适合大家出门游玩。

    今天北风有四到五级,夜间寒气逼人,准备在户外跨年的市民们要多穿一点。元旦当天气温偏低,低温仅-4℃,假期后两天气温缓升,最后一天高温回升到15℃。

    出游
    周边景区活动多多

    元旦假期,武汉周边景区也推出了丰富的文化活动。

    黄陂区木兰清凉寨景区推出迎新年游园登高祈福活动,游湖谷,进农家,参与打糍粑,磨元宵,新春篝火联欢晚会,体验山乡过年习俗。

    江夏区郑店街劳四村湖北丛霖农业生态园将举行丛霖“寻宝”、跟老爸摊豆丝、打糍粑、猜谜冲关、萌宝卖菜、炒洪山菜薹比赛。

    青山区张公山寨景区开展“超级会员月”活动,拜三国吴主大殿、望湖观音祈福,坐三国古战船游严西湖,登欢乐岛橘子洲采摘蜜桔。

    出行
    高速:岱黄刘店段或大堵

    记者昨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5年元旦假期3天,高速公路通行将不免费。按照往年情况来看,预计今日下午、明日上午迎来出行高峰。

    昨日,武汉交管部门发布预警称,由于刘店立交施工,预计今日下午、明日上午出城方向岱黄高速刘店段或成最大堵点。交管部门提醒,岱黄高速从三金潭立交至府河收费站,每日7:00-20:00限单双号通行,每日6:00-20:00禁止中型及以上货车通行。

    交警建议,受尾号限制的车辆可以从另外两条通道出城:一条武麻高速,另一条通道是从机场高速进入外环高速。

    地铁:启动周末运营模式

    昨日,来自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的消息称,今晚是跨年夜,轨道交通线路发车时间不变。但元旦假期,轨道交通1、2、4号线运营时间将按双休日模式运营,首末班车的发车时间为从早上的6点30分至晚上10点30分。

    1月4日起假期结束,1、2、4号线路执行工作日运行图。1号线运营时间为早上5点45分至晚上10点30分;2号线、4号线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10点30分。

    铁路:三大车站客流77万

    武汉铁路部门预计,今起至明年1月4日,武汉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客流77万人次左右。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宜昌、襄阳、十堰、荆门、广水、咸宁等地,省外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桂林、青岛等地。

    公交:光谷地区增开车辆

    武汉市公交集团昨出台元旦节运营方案,假日期间将在光谷、中南、武广等商圈,配备5辆机动车辆随时疏散乘客。

    针对汉口商圈,公交519、38路延长半小时收班,727路延时至23:30收班。此外,与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对接的362路、757路、758路、590路等线路预计延至00:00左右。今日起,将增开光谷地区538、518、572区间车,增加大专院校到火车站的短途车。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