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旅游走上发展快车道 成为中国旅游线路中心地带
2014-12-29 10:01:28 来源:长江日报

    新年将至,武汉旅游业好不热闹,刚有汉秀和万达电影乐园两大世界级的项目落子武汉,江汉朝宗旅游集团又筹谋挂牌、上市,力争创建为国内中心城区中最大的5A级景区。

    有人说武汉旅游得益于武广高铁开通拉动的“樱花经济”,武汉旅游借着这股东风发展,这远不是运气好可以解释的。2009年武广高铁开通,在这风云变化的5年里,武汉旅游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多条国内高铁线路在武汉铺开,武汉成为中国旅游线路的中心地带;多条国际航线开通,拉近了武汉与世界的距离;“新花城”赏花游的成功打造,为武汉旅游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高铁、航班将南来北往的旅游带到武汉,但如何能让游客留下来,留久一些?盘点今年,武汉旅游可以总结为借交通之力,勤练内功,将好口碑留在游客心中。

    近年来,汉秀、万达电影乐园、华侨城欢乐谷、杜莎夫人蜡像馆,一批世界级的旅游产品为武汉旅游产品注入新的基因,许多外地游客不再把武汉当做中转站,设计为2日游、3日游的行程。

    全球排名前十的酒店集团,有九家选择武汉,极大地提升了武汉旅游的接待能力。万达瑞华、万达嘉华、璞瑜酒店、希尔顿酒店集团刷新武汉酒店行业标准,武汉迎来了高星级酒店密集发展时期;而一些特色旅舍,同样有存在的空间,昙华林一家国际青年旅社,一个月迎来30个不同国家的游客,武汉旅游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旅游配套服务能否跟上、让游客满意而归,自然是武汉旅游苦练内功的重要方面。旅行社不断做大做强,武汉市营业收入过亿元的旅行社已达12家;为游客打造“智慧旅游”,以黄鹤楼公园、东湖风景区和木兰天池作为武汉智慧旅游示范单位,建成景区智能导游服务系统;武汉获评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外地游客来武汉也能获得如在家中一样温馨感受。

    武汉旅游发展速度越快,旅游惠民的力度就越大。每年5月19日,武汉市旅游局联合景区、旅行社推出100多项惠民游;连续3年向市民发放旅游年卡,持卡者一年内200元不限次数免费游览武汉市内24家收费景区和两家游船。

    “大江大湖大武汉”、“武汉新花城”两个品牌在高铁沿线城市叫响,这也是武汉在经济发展到新的阶段后,城市面貌以更轻松、更靓丽的姿态示人,武汉不再只有白云黄鹤、高山流水遇知音、辛亥首义的历史魅力,更如一个年轻有活力的青春少女,等着更多慕名而来的客人揭开她的面纱,武汉现代旅游图谱轮廓渐显。

    武汉旅游,成了真正没有污染、不可或缺的千亿级产业,而它传递出的信息,也逐渐超出了行业内的影响,成了武汉这座城市的新面孔。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