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旅游违规吃请屡禁未止
2014-12-02 10:13:07 来源:荆楚网

17日,武汉市纪委通报,8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3件173人,其中涉及局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21人,乡科级及以下人员(含其他人员)15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9人,诫勉谈话、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124人。查处的典型问题有:

市精神卫生中心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2月,经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喻新华介绍并同意,湖北华天旅行社为该中心党委书记喻新华,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徐汉明,戒毒专家王继中等3人办理因私护照走旅游渠道赴美学习交流手续。2013年4月13日,在未向原市卫生局报告的情况下,三人从武汉经北京转机赴美国。在美10天时间内,喻新华等人除在耶鲁大学开展了5天公务活动外,先后赴华盛顿、费城等地游玩,并取消了原定参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精神病医院等公务活动。市卫计委给予喻新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徐汉明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3人退赔相关费用。

黄陂区王家河街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彭仁山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4年3至4月,黄陂区王家河街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彭仁山,3次接受企业和村干部吃请并参与娱乐活动。黄陂区王家河街给予彭仁山党内警告处分。

东西湖区友谊小学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2年9月至2013年6月,东西湖区友谊小学从该校食堂学生伙食费中,利用做假账的方式套取经费270597元用于发放教师职工福利。东西湖区教育局对友谊小学校长林智慧免职处理,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洪山区青菱街村干部钟起斌大操大办问题。2014年5月17日至18日,洪山区青菱街石咀村党总支副书记钟起斌在石咀农业园内,为其子操办10周岁生日宴席,123人次参加宴请,收受礼金2万元,其中收受非亲属及服务对象礼金5300元。洪山区青菱街给予钟起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洲区仓埠街计生办副主任冯建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6月16日中午,新洲区仓埠街计生办副主任冯建和违规接受企业吃请,并午间饮酒。新洲区仓埠街给予冯建和党内警告处分。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