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游配额紧张 团队游已排到1月
2014-12-02 09:22:48 来源:杭州日报

    想去台湾过圣诞、跨年吗?如果是自由行,那就赶紧把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办好!如果是打算报团,那基本上是没希望了。昨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12月的台湾团队游已经基本报满,而且明年1月的配额也十分紧张。寒假、春节想去台湾游的市民们,现在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了!

    配额紧张且浮动 提前一个半月很正常

    每年从11月到第二年4月都是赴台游旺季。特别是12月到2月有圣诞节、元旦和春节等多个节日,台湾当地活动也比较多,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往。

    据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7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开放以来,两岸双向旅游持续增长,截至今年11月,大陆居民赴台团队游累计829.8万人次,个人游累计172.2万人次,已突破千万人次大关。

    杭州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出境港澳台经理曹鸿燕表示,去台湾旅游需要办理两本证件,一本是台湾通行证,一本是入台证。台湾通行证大概需要两周时间,而且入台证的配额是有限的,如果材料齐全的话,办好需要3-5个工作日,所以在旺季提前一个半月报名很正常。

    “每天办理入台证的配额全国只有3650个,然后分到各个省市。现在12月初放出的配额已经是12月底的了,预计明年1月也会比较紧张。” 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台湾游的陆小姐说,“由于配额紧张和不确定性,我们建议游客早点把台湾通行证办好,然后根据配额时间来安排出行。”

    寒假、春节游台湾 现在就要准备了

    浙江中山国际旅行社台湾部总监姜薇说:“目前大部分旅行社已经在报1月份的团队游,而且寒假、春节档期的机位已经下来了,有意向的市民可以开始办理台湾通行证,选好旅行社就可以报名了。”

    “现在春节台湾游的包机已经谈下来了,这周内应该可以开始报名,有计划的市民可以留意起来了。”陆小姐说。

    一位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这几年“到台湾过年”成为大热门,除了要早报名、早办证,估计春节期间的机票价格和团费也会比平时涨六七成。而且由于机位紧张,多家旅行社会选择包机来保证机位和降低团费。

    虽然大陆游客赴台团游配额不再增加,但想去台湾,可选择加急办证。有消息称从明年1月1日起,台湾“移民署”实施“速件处理费”,只要依规定缴纳费用,就可提前办证。每人提前1天的费用是300元新台币。

    2015年春节是50年来最晚到来的春节黄金周,不少学校过完春节就要开学,旅游业预测今年春节的出游高峰将会提前两周左右,一直持续至大年初四。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