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对同程下封杀令
2014-12-01 09:50:10 来源:品橙旅游

进入11月份以来,在线旅游行业围绕出境游市场的争夺愈演愈烈,战火一度烧到了2015年,价格战和资源战相继上演——而这一次即将火爆交手的双方,是同程与途牛。

11月30日晚,同程旅游出境游事业部CEO柳青向记者透露,在7日南京举行的途牛第三届合作伙伴大会上,途牛相关负责人私下向与会的旅行社代表放话:所有旅行社给同程的价格必须比给途牛的价格高。

同时,旅行社与途牛联合采购的资源不允许在同程平台上销售,不少旅行社还被要求签订了相关协议。

在柳青看来,途牛此举无疑是发出了一个针对同程的“封杀令”。

柳青表示,另有杭州、上海、合肥、南通等多个旅行社反馈了类似的情况。多数旅行社都表示不会冒然“选边站”、最终会根据自身利益制定销售政策。

据了解,同程近期正在大规模采购出境游的名额和邮轮舱位,第一批已购入17万个出境名额,邮轮包船的规模也会提高好几倍。

同程COO吴剑曾表示,明年同程出境游业务将实现至少5倍的增长,完成的出境游人次将超过100万(包含跟团和自助)。

这会不会是该次事件的导火索尚需验证,但同程的这些举动似乎触及了途牛的核心业务。

柳青声称,虽然两家企业同在江苏,但这已经不是途牛第一次向同程挑衅——他表示,今年国庆前途牛就“偷袭”了同程的“一元玩景点”TVC广告的男主角。彼时同程广告部已经制定了的反击计划,但被公司高层以“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为由压了下来。

由于获悉以上信息时间较晚,记者于11月30日23点45分向途牛CEO于敦德求证,截止发稿于敦德还未作出答复。

同程已经认定此次事件系途牛再次挑衅,那么途牛将如何回应、同程会选择反击还是低调处理?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