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3尊大佛,你知几尊?
2014-11-19 09:11:37 来源:山东旅游局

\

    1.灵山大佛​​江苏的灵山大佛,释迦牟尼立像,青铜材料,通高88米,重700吨,佛体79米,莲花瓣9米。公元1997年建成。坐落于无锡马山秦履峰南侧的小灵山地区,大佛所在位置系唐玄奘命名的小灵山,故名灵山大佛。大佛慈颜微笑,广视众生,右手“施无畏印”代表除却痛苦,左手“与愿印”代表给予快乐,均为祝福之相。​​​

\

    2.天坛大佛​​香港的天坛大佛,释迦牟尼座像,锡青铜材料,通高26.4米,重220吨,公元1993年建成。天坛大佛座落在香港大屿山海拔520米的昂平,是香港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是全球最大的青铜座佛。佛像坐在268级的石阶上,端坐的佛像庄严肃穆,无论远观近看,都予人宁静祥和的感觉。美国权威地理旅游杂志《国家地理旅行者》极力推荐天坛大佛这项名胜。​​​

\

    3.乐山大佛​​四川的乐山大佛,弥勒佛座像,石料,通高71米,公元803年建成。位于峨眉山东31公里的乐山市,依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而成,又名凌云大佛,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历时90年大佛终告完成。佛像高71米,佛头长14.7米,头宽10米,肩宽24米,耳长7米,耳内可并立二人,脚背宽8.5米,可坐百余人,素有“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之称。

\


    4.云岗大佛​​山西的云冈大佛,释迦牟尼座像,石料,高达17米,位于山西省大同市西郊的云冈石窟,是第五窟三世佛的中央坐像,也是云冈石窟中最大的佛像。佛像形态端庄,是中原文化传统的表现手法;但其脸部形象:额宽、鼻高、眼大而唇薄,却具有外域佛教文化的某些特征。云冈石窟开凿于北魏和平年间(公元460年至465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历时约30年才基本完成这一浩大的艺术工程。整个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现存主要洞窟53个,大小造像51000多个。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