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海外“长江故事馆”旅游线路迎来10周年庆
2014-11-14 10:05: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频道11月13日电(徐钰 谢建刚)近日,满载着200多位台湾工商、教育界精英的五星级游轮“长江一号” 抵达武汉港23码头,共同庆祝“长江故事馆”10周年纪念日。

    据了解,长江故事馆以长江沿途千百年来流传的10多个动人传奇故事为主线,把故事发生地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编排成一条旅游线路,使长江旅游从单纯的山水游向文化游演变。

    为了优化游轮产品,深度开发长江旅游线路,提升游轮价值,台湾新华旅行社总经理李进生在2004年组织专人到长江沿岸城市踏勘,拍摄大量的照片,记录了原始的人文风俗和传说故事,设计了重庆至上海的“长江故事馆”全景游线路。

    该线路的主要特点是主题突出,以发生在长江沿岸城市的不同历史与民俗故事为切入点,突出旅游产品的民风民俗,如游船停靠赤壁则以周郎与小乔的故事为主题,既游览古战场,也讲授当年历史烟云中的爱情故事。

    据介绍,长江一号游轮将长江沿岸丰富的自然与文化类景点与游轮各项服务相融合,把经典的历史文化,用讲故事的形式刻画出长江的流金岁月,使游客不单纯是走马观花式的观景,更是从“心”体验,触动心弦,成为人生中的美好记忆。旅游线路途经重庆、乌江、长江、三峡大坝、五级船闸、庐山、景德镇、黄山、九华山、南京、扬州、镇江、上海等十多个港口、四十多个景点,整个行程历时十一天,涵盖了长江干流十多个最动人传奇故事的发生地。

    同时,该线路十年如一日地坚持邀请大陆一些知名曲艺表演家在游轮上献艺。此外,还有书法、剪纸、国标舞、魔术艺文活动教学。游客在船期间每天都要上岸游览一个全新的景点、欣赏到不同景点的故事解说与讲座,可品尝到不同地域的餐饮美食,还可参与舞蹈、魔术等节目的互动与演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