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武汉地铁沿线醉人秋色
2014-10-27 09:27:53 来源:武汉晨报

    霜降已至,进入深秋寒冬已不远,再不赏秋便入冬了。其实赏秋不必远行,武汉地铁沿线便有不少醉人秋景。汉口江滩胜雪飞花的芦荻荡、武汉大学层林尽染的珞珈山、市内公园铺满落叶的林中道……何不搭地铁来一次秋之旅,听落叶有声,摄秋日金黄。

    汉口江滩:十里苇浪

    “芦苇晚风起,秋江鳞甲生”,深秋恰是芦苇最繁盛的季节,成片的芦苇花转为白色,微风拂过便似飞雪飘扬,绵延江滩十里长。汉口江滩芦苇位于长江二桥附近,繁盛的芦苇花已成江城一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及外地游客前来观赏,也成为摄影爱好者的揽胜之地。

    昨天记者在汉口江滩遇到了从河北来汉旅游的高先生,看见眼前壮阔的芦苇荡。他赞叹道,在中国内陆城区有如此大面积的芦苇,实属罕见,他正是慕名而来,的确非常美丽壮观。

    从现在起至12月底,市民还可乘游船赏芦苇花。该条水上赏芦苇花线路于每周六和周日上午10点定点发班,票价为60元/人,持武汉旅游年卡的市民可免费乘船。游客可从粤汉码头登船,沿路经过月亮湾、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汉口江滩等景点,游船在二七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附近的两片水域靠边停泊,供游客拍照,整个行程近1.5小时。

    武汉大学:春花秋叶

    春季樱花盛放时,武汉大学总是游人如织,殊不知武大的秋色也同样美不胜收。

    昨天清晨,记者来到武大,此时没有成群游客的喧闹,有的是高大的梧桐,静立在道路两旁,亭亭如盖成排延伸至远方。“霜重色更浓”,枝头绿色的梧桐叶片已被霜意渐染成金黄,渐染程度不一造就了五彩斑斓的效果。

    市内公园:踏叶品菊

    市内的解放公园、中山公园、堤角公园、西北湖广场也均在地铁口附近,适合家人一同休闲出行。昨天记者在解放公园2号门及西北湖广场,看见园林工人正在制作时钟、沙漏、折扇等造型各异的绿植,据介绍本月月底,市民即可在此欣赏到精彩的菊花展。

    地铁到达

    1号线黄浦路站 A口出站,沿卢沟桥路往长江方向步行约600米左右,到汉口江滩公园,走至江滩边即到。

    地铁到达

    2号线街道口站C口,出站右拐至珞狮路步行约800米,右拐至八一路步行约百米即到武汉大学。

    地铁到达

    解放公园:1号线黄浦路站B出口 沿卢沟桥路往解放大道方向,步行约160米,过天桥即到

    堤角公园:1号线新荣站A出口 沿解放大道向汉口北方向,步行约200米即到

    中山公园:2号线中山公园站D出口 出站即到

    西北湖广场:2号线王家墩东站C2出口  沿建设大道步行约200米 过马路即到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