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通山县乡村游悄然兴起
2014-10-23 10:19:13 来源:咸宁日报

咸宁日报讯 (通讯员熊虎、周丹)连片的芦苇花,白茫茫;漫山的黄金桔,红灿灿。在这个金秋,若到通山乡村游、亲子游、自驾游,将会体验到别样的风情。

    今秋,通山旅游部门特别打造“赏芦花、尝金桔”乡村游主题,推出两条旅游线路:一是“探溶洞、尝金桔”之旅,即观赏完隐水洞,顺通慈公路前行,可去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富水湖游玩,在大畈、慈口沿线体验自采桔橙的快乐;一是“赏芦花、观红叶”之旅,即欣赏了洪港镇下湾村芦苇花之后,可顺路直抵“湖北十大最美红叶观赏地”之一的九宫山赏枫,目睹秋景。

    通山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九宫山、大幕山、大城山等群山之上,杨芳、大畈、慈口等重点乡镇之域,风光迷人的富水湖之畔,可谓乡村自然美景连连。每到春天,杨芳林、大幕山成片的野樱花芳香四溢;九宫山、大幕山等成片的杜鹃花一片火红。秋收时节,在山间湖边、田间地头、基地庄园,到处瓜果累累,十分诱人。该县有隐水枇杷、慈口桔橙、九宫葡萄、闯王砂梨、杨芳樱桃、万家柿子,还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九宫山生态农业观光园;更有明清时代的古民居群散落分布在县域内,其中著名的有王明璠古民居、周家大屋、宝石古民居群等。

    今年以来,通山县每季度着力主推1至2条乡村旅游线路。春季推出“赏樱花、探溶洞”旅游主题,今春大幕山赏花达2.6万人次。夏季通过省旅游局组织的灵秀湖北微博行——通山站活动,向外推出“醉漂流·最避暑”旅游主题,吸引了各地的微博达人前来体验。秋季推出“赏芦花、尝金桔”乡村游。冬季将推出“探溶洞、玩滑雪”旅游主题。

    今年“十一”期间,通山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45.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9亿元。其中,从杭瑞、大广高速进入该县的游客量占游客总量的一半以上,来自江西、安徽、湖南、河南等省份的自驾游客同比增长了60%。10月2日,该县举办的亲子野外露营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热捧。此活动为该县首次大规模的亲子露营活动,期间共有40个家庭参与,家长们带着孩子们在富水湖太阳岛上与大自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为了进一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打造、叫响一批乡村旅游品牌,今年10月份,县旅游局特别推出了“我的醉美乡愁、十大风情村湾”评选活动,将从全县各乡镇、村组、自然湾推荐的30个候选对象中,评选出10个具有浓郁风情特色、诱人乡愁元素和深厚人文内涵的村湾。此次活动可以推进通山主题乡村旅游发展,促进该县旅游向“四季游”转变,实现旅游转型跨越发展。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