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第六届温泉旅游节开幕 以节会友以节聚力
2014-09-28 09:31:32 来源:咸宁新闻网

咸宁新闻网讯 记者向东宁、朱哲报道:金秋的咸宁,桂香浓郁、温泉沸波;昨夜的咸宁,宾朋云集、星光灿烂,中国·湖北咸宁第六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在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20时38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宣布旅游节开幕,并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副省长甘荣坤、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共同启动旅游节按钮。

    副省长甘荣坤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时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来培育和打造,以 “灵秀湖北”为抓手,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全省旅游业迈入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良好态势。咸宁是“灵秀湖北”最璀璨的明星之一。近年来,咸宁大力实施“旅游跨越”战略,全力塑造“香城泉都”城市品牌,促进旅游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以及文化、生态融合发展,开启了绿色崛起之路。咸宁通过持续举办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积极引进知名企业加快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加强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大幅攀升,取得突出成效。

    甘荣坤说,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和推动咸宁绿色崛起、建设鄂南强市、打造“香城泉都”和“中三角”重要枢纽城市。希望咸宁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和更加务实的举措,进一步彰显咸宁温泉文化旅游特色,为湖北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真诚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来湖北和咸宁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市委书记任振鹤在开幕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咸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和国际友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说,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由衷感恩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推进中部崛起、“两圈两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定力,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竞进的激情。咸宁广大干部群众以全面深化改革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乘风而进、砥砺前行,绘就了一幅“火热蓬勃、亮点纷呈、东风浩荡、香气弥漫”的壮丽画卷。在这个多彩的季节,我们由衷感谢海内外各界朋友看好咸宁、投资咸宁、建设咸宁的合作定力,增添了我们科学发展、弯道超越的信心。因为有你我的共同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已成为省级战略咸宁实施的鲜明特征,一个绿色、创新、开放、文明、小康咸宁正在悄然崛起。在这个感动的季节,我们由衷感念咸宁人民思变图强、团结拼搏的创业定力。风正好扬帆,“笃实、创新、智勇、竞进”的咸宁精神激励着咸宁人民在实现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奏响时代的凯歌、铸就心中的辉煌。

    中国温泉协会副会长陈冠羽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湖北旅游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旅游经济强省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培育了咸宁温泉旅游、三国赤壁旅游、九宫山旅游、鄂南特色生态旅游等众多旅游品牌,咸宁成为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赤壁成为全国第二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中国温泉旅游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湖北咸宁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专业性协会和社团组织的优势,在温泉旅游产业提升、旅游人才培训、客源市场推广、旅游交流合作等方面支持湖北,支持咸宁。咸宁是一座风光秀丽、环境宜人的生态城市,是令人向往的“香城泉都”。我们有理由相信,以“绿色、时尚、浪漫、健康”为主题的第六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一定会办出“国家水平,世界影响”。

    匈牙利温泉协会会长望楚如·米克洛什在致辞时说,咸宁温泉历史悠久,自唐代以来就以温泉和温泉浴出名。根据2012年的评比,咸宁在中国25个最好的SPA温泉浴中排名第三。匈牙利是欧洲第二大温泉之国,温泉浴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被发展利用起来。我会在展示匈牙利千年传统温泉文化的同时,愿与咸宁在温泉发展领域进行合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小强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驻华使节和外宾有:苏里南驻华大使洛伊德·皮纳斯及夫人、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白俄罗斯驻华公使衔参赞谢纽塔·瓦季姆、法国奥贝维利耶市副市长简·莫尼诺、奥贝维利耶市对华交流协会理事长克里斯托弗·奥吉、韩国江原道太白市副市长赵长铉、韩国江原道太白市副议长卢福顺等。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茅永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彩会副会长陈世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中国著名影视演员唐国强、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余敏安、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部长王钢治、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台湾中华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吴清荣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