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很南京 南京力荐最美五大赏秋路线
2014-10-08 13:37:36 来源:长江日报

\

    秋天是绚彩斑斓的万花筒,转一个角度便是一种颜色。这个季节,色彩最是丰富,也最是层林尽染,枫叶红了,芦花白了,银杏叶也变黄了,还有满眼的梧桐落叶,和那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味……

    在南京,一叶知秋。如果说法国梧桐的落叶是秋天的报幕员,那么真正的秋天,一定是从栖霞山开始的。老南京素有“春牛首,秋栖霞”的说法,如果在漫山红遍的时候不去一趟栖霞山,似乎就错过了秋天,错过了南京城最美丽的季节。

    秋意渐浓 慢度南京很“带味儿”

    不是南京人?没关系!坐着高铁来南京赏秋也就是“分分钟”的事!不得不说,秋日的南京色彩缤纷,着实让人目不暇接。不知道在哪儿寻找石头城的特色秋景?不熟悉古城边缘的“世外桃源”?或是不知道青奥之后,南京留下哪些人文特色?这些都没关系!针对不清楚南京秋季旅游特色的外地游客,我们精心准备了五大赏秋线路,给爱玩的你、爱运动的你、爱文化的你、吃货的你提供最全面、最新颖的旅游攻略。
 
    南京力荐最美五大赏秋路线

    “慢度·南京”悠闲度假新品游


    最佳去处:明城墙、滨江风光带、玄武湖-情侣园、六朝博物馆、汤山直立人博物馆、科举博物馆、夜南京文化新品等。

    推荐理由:城墙秋草黄,那是历史沉淀下来的美。南京的很多景点因“秋”而闻名,这其中也反映出历史文化、绵绵岁月的深深积累。世界第一大城垣——南京明城墙修筑于明朝,城墙上各种树木秋色掩映出的明城墙秋景是秋季一绝。

    “慢度·南京”一叶知秋休闲游

    最佳去处:栖霞山赏枫叶、清凉山公园赏银杏、瞻园路赏梧桐。

    推荐理由:老南京素有“春牛首,秋栖霞”的说法,如果在漫山红遍的时候不去一趟栖霞山,似乎就错过了秋天,错过了南京城最美丽的季节。

    “慢度·南京”运动生态健身游

    最佳去处:幕府山、阅江楼

    推荐理由:智者乐水,仁者爱山。尤其到了秋季,南京地区进入了一年之中的第二个民俗旅游活动的高峰期,其中的登高是最突出的一项节俗活动。幕府登高为清代金陵48景之一,登上南京阅江楼放眼远眺,但见浩瀚的大江滚滚东去,一览无余。

    “慢度·南京”慢城品蟹风情游

    最佳去处:高淳固城湖、桠溪慢城、游子山森林公园、高淳老街、漆桥古村落、武家嘴农业科技园

    推荐理由:秋天去高淳,除了可以品尝到“膏富帅”的固城湖螃蟹,还能到多个景点体验各类活动:在桠溪国际慢城大地艺术节怀旧经典、在武家嘴农业科技园体验采摘、在高淳老街看戏曲擂台赛、在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秋日登高、在固城湖旅游度假区捕蟹尝鲜……

    “慢度·南京”最美步道体验游

    最佳去处:明城墙绿道、滨江风光带、环紫金山绿道、玄武湖绿道、环陵路、淳化马场山、江宁汤山、溧水竹海大道、江浦老山、桠溪慢城

    推荐理由:秋天漫步在徒步绿道,一路过去,满地落英,踩着厚厚的树叶,满心欢喜地寻找着秋天的痕迹。不论是白天的绿意盎然,夜晚的湖光灯色,都有不同的样貌呈现眼前,在都市中轻松享受纯粹的舒适与宁静。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