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文明旅游形象大使”半数是小学生
2014-09-22 09:10:13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匡志达 宋丹丹 见习记者杨少昆)昨天,武汉市首届“文明旅游形象大使”名单揭晓。8名个人、4家旅行社获此殊荣。

    武汉市首届“文明旅游形象大使”由武汉市旅游局、市文明办与本报联合主办。从2月份正式展开至今,武汉旅游政务网日均访问量达20万次,市民累计投票441474票。最终通过海选、专家评审复合评分,评选出8名个人、4家旅行社为首届“文明旅游形象大使”。   

8名个人分别是:陈浩岚、罗天嘉、万则西、王艺卓、乐伟麟、庞子清、杨建、黄家润。这8名“文明旅游形象大使”中,陈浩岚、罗天嘉、万则西、王艺卓都是小学生,其中陈浩岚还是一名残疾儿童。其他获奖者都是成年人,其中有武钢、武铁局员工,也有退休的歌舞剧团艺术家等。4家企业分别是: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团、武汉沪春秋旅行社、湖北万达新航线旅行社、湖北康辉旅行社。

    武汉市旅游局表示,将对8名个人给予价值6000元的旅游产品奖励。4家入选旅行社,将分别给予3万元重奖。

    市文明办负责人说:“市民出游不仅代表个人素质,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城市和国家的形象。国庆节将至,希望大家从小事做起,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旅游局负责人说,世界通过国人的一举一动来了解中国,每个人都承担着中国人和武汉人的形象责任。他希望武汉市民和企业能够向这些文明旅游形象大使学习,擦亮武汉的名片,擦亮中国的名片。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