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始发航班 头等舱开始变脸
2014-09-09 09:20:18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崔梦欣 实习生颜思莲)近来,“拆除头等舱”在航空业内持续蔓延。目前,武汉已有始发航班头等舱悄然开始“变脸”。

    天津航空官网信息显示,由该公司承运的武汉至天津航线,已查询不到头等舱票价,取而代之的是“超值经济舱”。该公司在6月已经全面取消了主力机型E190的头等舱,并推出超值经济舱,最高票价不超过所执飞航线的经济舱全价。超值经济舱座椅采用了一般单通道客机的商务舱级别座椅,并由隔板和门帘将超值经济舱区域分隔成完全独立的空间。

    这样做的不仅天津航空一家。今年8月底,南航已经宣布,自10月26日起,将国内航线中窄体机型的头等舱全部取消,舱位结构重新回归“经济舱+公务舱”模式。昨天,通过南方航空公司官网查询,以武汉至广州航线为例,在10月26日及以后,该航线已查不到头等舱票价,取而代之的是商务舱。

    国内航空公司“拆除头等舱”之风在业内持续蔓延。9月1日起,东航旗下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也宣布,将全面取消头等舱座位,同时启用商务舱座位,商务舱票价将最多下调70%。中联航将用2至3年时间完成低成本航空公司转型,届时经济舱票价也将大幅降低。

    民航业内人士称,此次头等舱开始“变脸”,意味着航空公司意在争取中端客户,提高上座率。另外,天津航空与中联航作为低成本航空公司,取消头等舱或可视与国际接轨。以国外著名的易捷航空(easyjet)为例,该公司航班均不设头等舱,而是按照票价不同,分成不同的group(组别),越早预订价格越低。不设头等舱,能更好的销售座位,提高上座率,从而达到廉价航空“薄利多销”的目标。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