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夜市欢乐多 盘点全球最佳夜市Top10
2014-08-29 15:56:28 来源:金羊网

    许多城市以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的街头市集而闻名,比如兜售各种香料的马拉喀什和十分容易买到当地美食的香港街头,在这些地方你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的上午。然而夜幕降临后乐趣仍无休止,在夜市一家挨着一家的摊铺里,你可以淘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最初这种商贩聚集的买卖形式来源于非洲和亚洲的炎热地带,店家们为了躲避白天热浪造成的生意不好而改到晚上出摊。但现在,夜市已经成为旅游的绝佳去处,看看就知道。

    一、香港的庙街

 \

    香港的庙街(Temple Street)位于九龙中部的庙街夜市共有5条街,一到晚上灯火通明,从各式手表到咸鱼干都有卖的。这一吵闹的市集让你眼花缭乱的同时,你也应该留心周边。因为在这里不光摊贩想要挣你的钱,暗处还藏有妓女和算命先生。

    二、吉隆坡的茨厂街和Lorong夜市

\

    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茨厂街(Petaling Street)和Lorong Tuanku Abdul Rahman夜市,在这两大夜市你可以尽情地与商贩讨价还价。Lorong主要针对的是当地的马来穆斯林团体,卖有头巾、马来传统服装等衣物;茨厂(Petaling Street)则比较像唐人街,从山寨名牌包到稀有香料,一应俱全。

    三、新加坡小印度的竹脚市场

\

    新加坡小印度的竹脚市场(Tekka Market)置身于竹脚市场(Tekka Market),空气中漂浮着茉莉的清香,耳边充满了喋喋不休的声音,在这里是一次对你感官刺激的体验。为了满足新加坡内印度居民的需要,该市场卖有阿育吠陀按摩油、香水、服装、手镯盒等用品,还有黄铜油灯这样的装饰性物件。同时这里还有一个传统市场,卖有新鲜的蔬菜、鱼、肉和花卉。

    四、南非德班的维多利亚街市

\

    1910年开放的南非德班的维多利亚街市是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似王族的宫殿。与众多兜售廉价纪念品和山寨名牌货的夜市不同,这一大而充满活力的街市以卖有最棒的亚洲和非洲商品而闻名。卖有的商品包括烟草、传统非洲面具、服装、配饰、香料以及各种高品质黄铜制品。同时该处售有最新鲜的海鲜,是挑选海产品的绝佳地点。

  五、巴厘岛的吉安雅乌布市场

\

    巴厘岛吉安雅(Gianyar)的乌布市场(Ubud) 同其他市场一样,熙熙攘攘的乌布市场(Ubud)也是消费者的天堂,但它与众不同之处则在于它还是吃货的天堂。该市场内的卡萨露娜烹饪学校(Casa Luna CookingSchool)将给你带来一次美食之旅。成为该学校的学徒,你将可以穿梭于各个摊位间,了解当地的巴厘岛式美食,同时还可以参加一场露天的美食盛宴。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