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签证利好 哪有理由不出门
2014-08-26 10:00:50 来源:武汉晚报

\

    金九银十,又到一年最好的出行时节了。据报道,今年中秋节是38年来最早的,也是离国庆节最远的一次。这不仅给游客充分的选择时间,更给旅行社准备多元化的产品提供了机遇。

    [关于中秋]

    多家旅行机构推中秋线路

    出境游短线适合抄底


    中秋节假期(9月6日-9月8日)处于9月上旬的出游小淡季,相比国庆,中秋出游最多能省一半。

    由于今年中秋假期只有3天,旅游者需要拼假出游,所以中秋并未形成出游旺季,部分热门旅游目的地,价格与暑期持平或者低10%~30%,比国庆要便宜30%~50%,短途旅游价格也和周末差不多。但像九寨沟,此时是全年颜色最丰富的一年,所以价格倒是要比暑期贵。

    现在各大在线旅游网站也推出了不少优惠,而且不少旅行机构推出了赏月、赏菊、观潮、品蟹等有着浓郁中秋气氛的线路。

    而从8月最后一个双休日一直到9月27、28日,都是出境游的黄金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出境短线非常适合抄底。据记者了解,许多产品几乎是全年最实惠的时期,与暑期相比,东南亚线路的下行幅度很大,普吉岛下降了2成。

    不过价格便宜,下手也要快。据了解,今年暑期的大热目的地韩国始终处于一票难求的状态,泰国因为免签证费的政策一出也变得非常受欢迎,9月初出行的名额有些紧张。

    [关于国庆]

    出境游要抓紧报名

    境外自驾成新热点


    至于国庆,目前上线的国庆旅游产品以出境游为主,欧洲、美国、澳洲和非洲的出境长线已经出炉,并进入预收客阶段。

    从目前情况来看,较受市民欢迎的美国、欧洲等地旅游团费均较暑期有所上浮。昨日登录在线旅游网站看到,“美国14日游”9月10日的团费为17988元左右,而9月25日已涨至18988元。“法意瑞12日”9月初团费不足14000元,而9月24日团费上浮1000元左右,10月1日当天价格最高为15400元左右。相比之下,东南亚、韩国等地国庆线路产品的价格较暑期普遍便宜数百元。“韩国首尔5日游”8月底团费价格约为3800元,9月底价格则不足3000元。

    进入8月末,‘十一’出发的很多产品预订增长很快,有些已预订过半。另外,《花儿与少年》搅热境外自驾游,据某在线网站统计,今年人数同比增长70%以上,美国、欧洲、澳新都是自驾热地。  

    [关于签证]

    泰国免签证费 

    将惠及整个东南亚


    本月初开始实施的“泰国游免签证费三个月”,让旅行社对从去年以来增长放缓的泰国游寄予厚望,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各大旅行社的成团数量和自由行人数均有明显增加。特别是在8月中旬,达到了一个赴泰旅游高潮。

    某旅游网站有数据显示,自8月11日以来,每天办理的泰国签证有1000多件,平均每天的办签量比免签证费之前增长了50%。泰国自由行市场在近期内还有10%到20%的增长空间。

    随着泰国局势渐趋稳定,泰国旅游好转,整个东南亚旅游市场也将逐渐复苏。预计中秋节赴泰旅游将成热点,而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对泰国旅游市场来说,将是一次真正的检验。

    [关于定制旅游]

    私人定制   高端游

    玩的是个性


    8月23日下午,在本报旅游俱乐部第二场见面会上,武汉市大扬国际旅行社带来了五国13日游的欧洲游产品,并主推全球私人定制游业务。记者从旅游网站和多家本地旅行社了解到,小团出游、私人定制游已经成为目前一种比较流行的旅行方式。

    私人定制游因为加入了一些个性化的东西,价格会高一些。中老年游客倾向于选择观光游,而很多70后、80后则选择“机加酒”的自助游,或者小团私人定制出游产品。

    但是,私人定制游不等于高端游,省内游、国内游也可以进行私人定制。比如本报旅游俱乐部联合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武汉扬歌旅行社推出的都江堰定制之旅(详见B22版)。

    就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有兴趣的可以试一把专属你们的定制之旅,国内游出境游,无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安全第一。

    祝旅途愉快!

    记者顿爱华  制图晶晶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