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不易察觉的酒店预订误区
2014-08-19 15:34:41 来源:环球网

    很多人似乎都认为预订酒店相当简单,认为只需要确定酒店,挑好入住日期,然后付款就可以开始愉快的旅行了。但事实上,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当涉及酒店预订的问题,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犯一些小错误,比如说不小心在错误的网站上预定,忘记核实酒店的相关信息。美国《赫芬顿邮报》向我们介绍了十大不易察觉的酒店预订误区,一起来看看吧。

    1.总期待最好的房间

    我经常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时会问服务员他们是如何给客人分配房间的,什么样的客人可以得到最好的房间。而前台服务员也会透露一些令人惊奇的小细节:最好的房间通常会分配给那些在酒店官方网站预订的客人或酒店的VIP客户,而另外一些在旅游网上预订的旅客则会被随机分配房间。这个前台服务员还告诉我这是大多数连锁酒店的常见做法。

    解决方法:加入酒店忠诚度计划或者成为酒店的VIP成员。而要预订的话最好选择通过酒店官方网站预订,不要因为旅游网便宜,就在旅游网上订。

    2.期待自己的要求得到保障

    是大床房还是双人间?是否禁烟?是否有水?是高层还是低层?当你预订房间时,这些都会成为你的顾虑。大多数的预订网站都可以让你搜索到相关的评论,也可以让你留下你自己体验后的评论。但是有些网站也会用有些十分小的字来提醒你说你的要求是不能够完全得到满足的。

    解决方法:第一,要知道酒店一般会设法满足你的要求;第二,当发现与要求不符时,要有礼貌地向前台提出质疑。最后,在到达前,要打电话给酒店再次确认你的要求,尤其是医疗方面的。

    3.选择错误的入住时间和离店时间

    在选择入住日期时,我曾经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我选择了在14号入住,但我却忘记了我的航班是在15日清晨降落的,这就意味着我预订了一个我根本用不到的房间,而且还造成了高额的经济损失。

    解决方法:在预订前一定要仔细检查你的航班,准确确定入住和离开的时间。同时还要考虑到时差的问题。

    4.不使用信用卡

    预订酒店时,信用卡是关键。使用信用卡预订不仅可以让你享受航空里程奖励、免费晚间住宿和现金返还奖励等待遇,还可以给你提供一定的欺诈保护,获得立即退款。还有一点就是借记卡可以透支使用以应对突发情况。

    解决方法:首先要选择正确类型的信用卡,合理管理资金支出。然后还要确定信用卡的使用区域,以免遇到不能使用信用卡的地方。

    5.预订错酒店

    旅行时要避免被一些酒店名称或位置误导而预订错酒店。很多人在订酒店时都只注意酒店名字而忽略了其是否在正确的位置上。比如说:虽然名称是XX机场酒店,但实际离机场有两个小时的车程。

    解决方法:查看邮件地址,然后在谷歌上找出确切的位置,看看它离相关的景点、餐厅或车站究竟有多远。如果这个城市有多个同样的连锁酒店的话,你就更要注意酒店的地址了。

    6.不看评论

    大多数游客都过多地把关注放到酒店摆出的照片上,而在到达后,又总是发现实际和照片相差很多。

    解决方法:为了更好地确定真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网站上看看相关旅客朋友所写的关于此酒店的评论,不可一味地相信酒店提供的宣传照。在看评论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些夸大的赞美和明星入住的消息,因为这些往往都是假的。

    7.没有注意税收和假日费用

    今年三月的时候,有一则关于科罗拉多州一家酒店的报道:一个每晚170美元的房间,居然还要额外收30美元的清理费、40美元的度假费,以及10美元的水疗等各种费用。

    解决方法:你可能需要支付一些客房费或送报纸的费用。但是当你被强制收取一些不合理费用时,你必须毫不犹豫地向前台质疑,要求他给你开票据,甚至将酒店投诉到当地的旅游部门。

    8.在错误的时间预订

    很多人都认为等待只会让事情的变数更大。因此为了避免没有房间的情况发生,人们都会选择早点订好酒店,而往往他们订的时候是价格上涨的高峰期,这就导致了金钱的损失。

    解决方法:酒店价格波动是会受多方面的影响的,比如地理位置、季节变化、游客流量,、天气等。而预订时千万不要提前21天以上预订,最好的选择其实是提前至少40天开始关注价格走势。当发现价格开始上涨时,就马上预订。而如果你想要用最便宜的价格定酒店,可以选择Tingo 网帮你预订。

    9.没有比较价格

    当你看到你喜欢的酒店价格很低时你就马上预订。而在此之前你并没有货比三家,做更深入的调查研究。

    解决方法:谈到价格时一定要注意货比三家,要利用网络搜索酒店的信息,要注意先对比不同网站上相同酒店的价格,再选择在最便宜的网站上预订。一般来说,我们至少要比较三个网站。

    10.预订了不可退房

    很多人都想知道为什么即使房间是一样的,不可退房比普通房要便宜? 那是因为旅店老板可以从低价中获利。如果你预订了不可退房,老板就可以保证他不会有空房,同样当你想要退订房间时,你是需要支付一定的罚金的。

    解决方法:如果你有可能会碰到要退房的情况,比如天气、疾病等原因,那最好不要选择预订此类房间。同样你也可以选择在flash-sale 销售网站或在线旅游零售商处预订,这些地方不仅低价,而且可以全额退款。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