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武当山神秘神农架 十堰旅游玩什么?
2014-07-15 09:42:55 来源:汉网旅游

    十堰市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地处鄂、豫、渝、陕交界地带,是一个美丽的山城,新兴的现代车城,又是一个我国内陆山区唯一的国家级园林城市,更是一个旅游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十堰市旅游资源富集。山川秀美,历史悠久,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是鄂西北的旅游中枢城市。

    十堰最佳旅游季节

    十堰市冬季比同纬度其他地区略为温暖,夏季比较炎热。十堰市属于北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光热资源较丰富。年平均日照时数1655—1958小时,无霜期224—255天。平均年降水量800毫米以上,六至八月是十堰市全年雨水、热能最丰富的季节。夏季平均气温大都高于25℃,其中七月平均为27℃左右,积温较多。七、八月份降水量一般都在100毫米以上。受海拔高度、坡向等地形地貌因素影响,十堰的气候复杂多样。素有“高一丈、不一样”,“阴阳坡、差得多”之说。

    十堰市旅游的最佳季节是春、夏、秋三季,避开了冬天的寒冷。

    十堰必游景点

\

    武当山

    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丹江口境内, 属大巴山东段。西界堵河,东界南河,北界汉江,南界军店河、马南河,背倚苍茫千里的神农架原始森林,面临碧波万顷的丹江口水库。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同时它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拳的发源地。

    武当山不仅拥有奇特绚丽的自然景观,而且拥有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可以说,武当山无与伦比的美,是自然美与人文美高度和谐的统一,因此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作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5A级旅游区、全国武术之乡、全国八大避暑胜地之一。

    门票信息:210元/人(含140元武当山门票、70元武当山内旅游巴士车费)

\

    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

    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郧县柳陂镇青龙山、红寨子一带,处于十堰市区和郧县县城之间汉江南岸的低缓丘陵区,东西约2公里,南北宽约5公里,东距县城约8公里,南距十堰市区约23公里。主要有恐龙湖、柳陂镇、青龙山恐龙化石群产地组成,分布面积约4平方公里,该区的恐龙蛋化石具有埋藏浅、分布集中、数量种类多、保存完好的特点。

\

    郧县博物馆

    郧县博物馆位于郧县城中心地段,建筑面积为3086平方米,内设郧阳古城馆、恐龙馆、“郧县人”馆、历史文物馆、“唐濮王李秦家族墓”室、杨献珍纪念馆、郧县摄影奇石字画根雕馆、绿松宝石馆计8个展厅,集住宅与文物修复、保护于一体的古朴典雅、美观大方的博物馆。是中国国内旅游定点单位,馆藏有震惊世界的国宝“郧县人”头骨化石,恐龙蛋、恐龙骨骼化石以及碑碣、弘治大钟、象牙、兵器、青铜器、古陶、唐三彩等文物5000余件。

\

    伍子胥风景区

    伍子胥风景区位于十堰境内,距县城约3公里,濒临郧庙路,交通便利,这里风景优美,四面环山,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河水清澈见底,山上植被茂密,远山近水、相映成趣,是一个避暑观光、休闲的绝佳去处。

\

    黄龙古镇

    黄龙古镇位于十堰市张湾区境内,地处鄂、豫、川、陕之咽喉地段,距十堰城区西25公里。镇内保存着一大批具有地方特色有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明清建筑。黄龙古镇的建筑均有:江西会馆、黄州会馆、鄂州会馆、陕西会馆、山西会馆、武昌会馆、天主教堂、意大利神父教堂等,建筑基本连为一体,呈现出群体模式,占地约3000平方米,会馆各具特色,有的一柱顶十梁,有的屋脊、梁柱雕龙刻凤,显得辉煌,这些建筑带着传统的村建风水色彩,在选址方面极为讲究,严格遵循坐向标准,始终信举着“坟对包”、“门对凹”谋望兴旺发达的传统观念。

\

    白马山

    白马山因其山势酷似奔腾的骏马,加之相传当年祖师爷曾骑着白马云游至此,并留下了拴马石、跑马道、回马洞、卧马崖等以马为名的十几处风景和传说,白马山便因此而得名。白马山有五大奇观:前山观云、后山观龙、金顶日出、石窑奇观、天马养雪,其形象逼真,绝无仅有。

\

    神农架探险

    神农架,这个因野人之谜与民斯湖怪、百幕大三角、UFO齐名的地方,因为带有一个“神”字,显得那么的神秘,又有着“野人的故事”,更显得神奇。神农架不光有野人,还有秀丽的自然风光,神农架美在她的生命力与多元,色彩的丰富、树叶的湿润、岩壁的形状、山峦的棱角、山脉的绵延、溪流的潺潺声响、飞瀑的磅礴,使其大气中不失精致,勃勃生机中不失厚重。神农架的美只有在深入其中或穿越时才能体会得到。或许你还能从中发现野人的的踪迹!

\

    丹江口水库

    水库河南库区、湖北库区碧波荡漾、群山耸立、湖光山色、一望无际,自然风光优美迷人。正在成为集旅游观光、疗养度假、水上娱乐、生态观赏为一体的旅游景区。丹江是长江流域水系主要支流之一,丹江口水库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的源头。风景区位于淅川县中南部,南与湖北丹江口市接壤。库区水面116万亩,其中南阳境内60万亩,烟波浩渺,水天一色。两岸为岩溶山地,有较大卡斯特溶洞多处,洞内有石柱、石钟乳、石笋,自然景观独具一格。云岭峡、太白峡、雁口峡犹如曲折迂回的画廊,素有丹江“小三峡”之美称,不仅景色秀丽,也是难得的水上运动场所。库内名胜古迹繁多,又是楚始都丹阳的故地,尤其是香严寺以其历史悠久、环境优美而闻名鄂、豫、陕。此外还有荆紫关历史名镇,香花秦汉大墓,下王岗原始社会村落遗址等。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