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避暑地图带你享受25℃夏天
2014-07-10 09:37:26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甘娟 实习生费权

    去年酷暑时,60岁的胡女士和老伴带着一对双胞胎外孙,到九宫山避暑过了一个月,没有蚊子,不开空调,如果下雨还要穿件薄外套,老人和孩子都乐不思蜀,今年准备再找个地方避暑去。

    像九宫山这样既凉快,景色又美的景区,湖北还有很多。本周六,由武汉晨报联合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举办的“灵秀湖北2014湖北优秀清凉避暑目的地联合推介”活动,将在薄刀峰启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整合省内优秀避暑旅游资源,全方位宣传打造湖北避暑旅游品牌。目前,清江画廊、建始石龙河、九宫山、薄刀峰、恩施大峡谷、神农架景区、麻城龟峰山、悦兮半岛等景区已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些景区都有着共同的特点:美丽、凉快、好玩,夏季平均温度在25℃左右,而且避暑特点各不相同。

    本期旅游周刊为你绘制“湖北避暑地图”,按图索骥,带你清凉避暑游。接下来的盛夏,晨报旅游圈将带着大家陆续走进这些避暑胜地,下周推出第一站行程:19日薄刀峰避暑体验团,敬请期待!

    武汉晨报旅游圈QQ群38035810;公众微信账号:武汉晨报旅游俱乐部(或搜索微信号码whcbly,或扫描本版二维码)。这里有最前沿的出游资讯,最贴心的出游活动,关注晨报旅游,一起去玩吧!

    T02-T04

    神农架

    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拥有在世界中纬度地区唯一保持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

    避暑特点:山体高大,气候温凉,降水丰沛,是天然的高山避暑胜地。

    夏季均温:低于20℃

    距离武汉:487.4公里,车程8小时

    自驾线路:武汉绕城高速公路-武荆高速公路-沪蓉高速公路-S312-宜巴高速公路-S312-神农架

    龟峰山

    位于麻城,由神奇的龟头、雄伟的龟背和形象逼真的龟尾等9座山峰组成,最高峰龟背岭海拔1320米,森林覆盖率非常高,夏季凉爽。

    避暑特点:以奇、险、峻、秀的自然景观吸引游客,是鄂东休闲避暑胜地。

    夏季均温:23℃

    距离武汉:148公里,车程2小时

    自驾线路:武汉大道-金桥大道-三金潭立交桥-三环线-武麻高速公路-沪蓉高速公路-S309省道-X209县道-龟峰山

    薄刀峰

    位于罗田境内大别山主峰西侧,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海拔1404.2米,景区面积30平方公里,山峰奇秀、植被蓊郁、气候宜人。

    避暑特点:森林覆盖率达98%,夏季蓄水量巨大,山峰周边大小水库有10座之多。

    夏季均温:18.2℃

    距离武汉:192公里,车程3小时

    自驾线路:武汉大道-金桥大道-三金潭立交桥-三环线-武麻高速公路-沪蓉高速公路-S203省道-X307县道-薄刀峰景区

    建始石龙河

    位于湖北建始高坪。景区内集山、水、道、洞、情于一体,被世界教科文组织评定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之一”。

    避暑特点:山水风光的幽美秀丽十分突出,是罕见的天然避暑河谷。

    夏季均温:24℃

    距离武汉:472公里,车程8小时

    自驾线路:汉蔡高速公路-汉宜高速公路-沪渝高速公路-石门河

    恩施大峡谷

    位于恩施东北60公里,总面积300平方公里,全长108公里。峡谷中遍布绝壁悬崖,流水飞瀑,壮观地缝,原始森林。已建成开放七星寨和云龙河地缝两个景区。

    避暑特点: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大峡谷凉爽的气候特点,使其成为避暑胜地。

    夏季均温:25℃

    距离武汉:585.2公里,车程8小时

    自驾线路:武汉绕城高速公路-武荆高速-荆宜高速-老石高速-沪渝高速-G318-恩施大峡谷

    清江画廊

    位于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5A级景区。景区内峰峦叠嶂,数百翡翠般的岛屿星罗棋布,灿若绿珠,被赞为东方的多瑙河。

    避暑特点:乘船漂流在清江之上,赏着风景玩着水,不亦乐乎。

    夏季均温:不超过26℃

    距离武汉:363.9公里,车程5小时

    自驾线路:汉蔡高速公路-汉宜高速公路-清江画廊

    九宫山

    位于通山县境内,海拔1657米,既有江南山峰的奇秀,又具有塞北岭岳之雄、险、奇、幽、秀,被誉为“九天仙山”。

    避暑特点:夏天午前如春、午后似秋、晚如初冬,有“天下第一爽”之称。

    夏季均温:21℃

    距离武汉:199.3公里,车程4小时

    自驾线路:武昌大道-纸贺路-G107-贺胜路-S208-G106-九宫山

    悦兮半岛

    位于洪湖乌林镇胡洲村,以温泉闻名,拥有四季百花盛开、流芳异彩的主题园林。

    避暑特点:水上世界刚刚开业,戏水清凉无比。

    夏季均温:28.9℃

    距离武汉:134.6公里,车程3个小时

    自驾线路:江城大道-武监高速公路-悦兮半岛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