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杯”中国京山第七届野生鸟类观鸟摄鸟大赛开幕
2014-05-13 13:25:34 来源:汉网

    5月10日上午,2014年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高峰论坛暨“广信杯”中国(京山)第七届野生鸟类观鸟摄鸟大赛在国家4A级绿林山景区隆重开幕。该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寸草心乡村环境保护促进会、京山县观鸟协会、广信科教集团主办。荆门市副市长郑中华,京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志红,广信科教集团副总裁汪开雄,15个省市的500多名领导、嘉宾、老师和学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


    本次活动于5月10至11日举行,以“观鸟天堂,放飞梦想”为主题,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2014年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高峰论坛;“广信杯”中国(京山)第七届野生鸟类观鸟大赛;“广信杯”中国(京山)第七届野生鸟类摄影大赛;“生态京山”旅游等系列活动。其中“生态京山”旅游系列活动包括“爸爸带我去观鸟”和“情漫京山鸳鸯溪”浪漫竞速赛两大旅游活动。

\


    绿林山是愉悦身心的观鸟天堂,更是调养身心的天然氧吧。作为大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省级森林公园,绿林山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包括神秘绿林寨、神韵鸳鸯溪、神奇空山洞、神话美人谷四大核心景区,山、水、泉、林、洞俱全,植被茂密,生态完好。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0%,是有名的“森林氧吧”,石壁冲、柳丝洞、潮水泉等一大批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和全域范围内清幽纯朴的自然风貌融为一体,成为鄂中地区不可多得的生态旅游走廊。据不完全统计,绿林山拥有各类乔灌木90科232属654种,还有野生脊椎动物35种。绿林山位于丹霞地貌区,其原始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十分完好,是多种鸟类及其它生物赖以生存的自然栖息地,是湖北省重要的鸟类栖息地和观鸟基地,境内南来北往栖息的鸟类达百余种。CCTV4曾在《走遍中国》的纪录片中详细介绍过观鸟胜地———绿林山景区所在地京山绿林镇。

\


    京山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是全国中心城市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结合部和桥头堡。境内交通便捷,成了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路网格局,绿林山景区已成为华中游客首选旅游地,吸引了全国20余个省市以及美国、俄罗斯、日本、菲律宾、韩国、泰国、新加坡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年游客量过百万人次。景区先后获“建国60周年最佳生态旅游景区”、“外国人最向往旅游目的地”、“湖北最美景区”等荣誉称号,现正创建5A级景区。(刘胜怀)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