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旅游有意义?从巴黎—巴塞罗那—阿姆斯特丹看结果
2017-08-11 15:15:37 来源:
  之前的旅行经验,让我面对此次的旅行多了一些从容,我早早地办好了签证,买好了机票,订好了airbnb后,距离出发还有2个月。我开始思考,如何让这次期盼已久的旅行更有意义?这次的路线是巴黎—巴塞罗那—阿姆斯特丹,我找到一些关于这几个城市的书籍和电影,想从中获取灵感。海明威《流动的盛宴》便是其中之一,这本书记录作者关于在巴黎的回忆,经典的是那句扉页上的提献: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无论去哪里他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
  如果旅行只是成为一本相册,去过的地方也只能成为一种刻板印象。一个人从旅行中得到多少不在于他去过多少美丽的地方,而在于他在一个地方发现了多少美丽的故事,此后无论再去哪里这些故事都与你同在。
 
  出发前我满心期待,受到了很多朋友的羡慕,同时也收到大家的善意提醒:在巴黎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防黑人。我怀着谦卑的态度提醒自己,对于旅途中即将碰到的黑人,绝不抱任何成见。但当我们真的到了巴黎,一看到活生生的黑人还是避而远之。
  当然,巴黎还是如大多数人心中的那样,无论是埃菲尔铁塔、塞纳河、巴黎圣母院,还是卢浮宫,都那么地美好,一点也没让人失望。
  这场旅行的主题是以景点为主,逛街为辅。所以我们预留的逛街时间很少,除了奢侈品以外,巴黎的价格并没有优势,因此我们基本上没有购买。虽然没有买东西,我们还是从逛过的店里得到了很多时髦的灵感。在巴黎必须要提一提的是甜点,各式各样,让人怎么吃都不过瘾。


  从巴黎离开到巴塞罗那那天,我和旅伴早上5点半到达车站等n12公交去机场。等了大概十分钟,来了一辆挤满黑人的n12,车上的黑人齐刷刷地盯着我们,我当时心里真是又害怕又想笑,所幸那辆车实在满到挤不下,我们最终转坐其他交通工具。但那天以后,n12便成了我和旅伴之间的一种暗语,代表突如其来的恐惧。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