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汤茶、渔乡、三国文化为特色 赤壁旅游走上快车道
2017-08-10 09:55:49 来源:赤壁旅游委
  8月8日,赤壁再借东风,全省全域旅游现场会暨培训班在咸宁赤壁举行。来自湖北省旅游委,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旅游委(局)主要负责人,国家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负责人及所在县(市区)旅游局局长,部分旅游业负责人及院校专家齐聚赤壁,就全域旅游发展进行交流。
  下午2点30分,会议代表前往赤壁“汤茶养生休闲度假区”及“三国研学休闲度假片区”两大旅游片区,现场考察了解赤壁产业融合、养生度假、乡村休闲、文化研学等旅游发展情况,让我们来一睹赤壁是如何围绕旅游做好城市发展大文章
  带你来一场穿越旅行1800年全景观赏这座“全城是景”的旅游城市。
  2016年被列为首批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围绕建设华中地区休闲旅游度假基地目标,全域、全业、全民旅游风生水起,旅游业已经成为赤壁战略性支柱。
 
  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是由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占地1.3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0亿元。
 




  以万里茶道文化为依托,以“茶旅融合”发展为路径,全力打造“汤茶养生休闲度假区”中的龙头企业。产业园每年接待“茶道寻源”专线游客近20万人次,直接带动就业超3万人,年产值过8亿元。
 

  万亩茶园远眺茶园,千顷碧波,茶海绿浪,山水相依,气象万千,赢得人们深情赞赏,就连外国人对茶园也是情有独钟呢!就在1980年联合国曾派出有三十二个国家的代表团来这里观光考察。
 
  古镇到如今仍保留着一条近千米长的明清石板小道,历代运茶的“鸡公车”将光滑的石板路碾成寸余深槽,似乎记录着繁华落尽后的全部记忆。
 
  
五龙山春泉庄温泉度假区被誉为“华中地区高端温泉度假区领导者”,因优良的设施环境和周到的服务体验,获2015年“携程旅行口碑榜最佳新开业酒店奖”。因的设施环境和周到的服务体验,获2015年“携程旅行口碑榜最佳新开业酒店奖”。
 
  沧湖生态农业开发区,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级农业旅游示点”,2009年开发区普安村被湖北省政府授予“湖北省旅游名村”。其最大的特色就是以“荷”为主题的特色度假小镇。以“荷舍”为名的荷花主题民宿,能满足消费者不同的情怀需求,让心灵回归自然。
  
 
 
  赤壁镇是赤壁全域旅游规划中“三国文化休闲体验极”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国旅游景观特色小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是“三国文化休闲体验极”中的核心吸引物,也是建设“三国文化研学片区”的基石,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积极引导和支持景区进行转型升级,景区也在致力于融入“全域旅游”创建的大环境之中。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