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东湖风景区
2014-04-22 17:45:07 来源:
\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武汉市城区东部,景区总面积82平方公里,其中湖面面积3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是毛泽东同志解放后除中南海外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东湖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

东湖山水秀美,景观别致,风光迷人。东湖风景区目前有听涛、磨山、落雁、吹笛四大景区,景观景点100多处。共有12个大小湖泊,120多个岛渚星罗,112公里的曲折湖岸线,环湖34座山峰绵延起伏,10000余亩山林林木葱郁,湖水镜映,山体如屏,山色如画。

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春季山青水绿、鸟语花香:夏季水上泛舟,清爽宜人;秋季红叶满山,丹桂飘香;冬季踏雪赏梅,候鸟竞翔。
 
东湖是我国最大的楚文化游览地,楚风浓郁,楚韵精妙,行吟阁名播遐迩,离骚碑誉为“三绝”,楚天台气势磅礴,楚才园名人荟萃,楚市、屈原塑像、屈原纪念馆,内涵丰富,美名远扬。
 
景点景观
 
听涛景区 位于东湖西北岸。这里树种繁多,四季常青,亭阁相望,岸线绵长,景区是内堤路连接的多个半岛组成。湖滨平坦的草地与广阔的湖面相连,置身其间,令人感到视野开阔,心胸坦荡,巡视一湖碧水,平滑如镜,蜿蜒凹凸的港汊,游鱼成群,水鸟争飞。
 
磨山景区 三面环水,六峰逶迤,总面积 12平方公里,尤如一座美丽的半岛。在这里登高峰而望清涟,踏白浪以览群山,能体味到各种山水之精妙。秀丽的山水,丰富的植被,浓郁的楚风情和别致的园中园,是磨山景区的四大特色。
 
落雁景区 东湖落雁景区是国家4A级东湖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北依白马景区,南与磨山景区隔湖相望,东临王青公路,规划用地总面积8.16平方公里,其中陆地4.7平方公里,水域3.46平方公里。
 
马鞍山森林公园  北濒东湖,东止九峰港,西临喻家湖,总面积713公顷,1995年建成对外开放。园区风光秀丽幽雅,山林湖泊自然分布,田园村庄散落其中,森林湿地景观丰富。既是一个设施设备完整的独立公园,又是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规划中的吹笛景区,素有“武汉后花园”、“绿色氧吧”之美誉,2009年接待游客量达52万人次。
 
周边景区
 
武汉大学、武汉长江大桥
 
推荐酒店
 
东湖宾馆、弘毅大酒店
 
购买特产
 
周黑鸭、武昌鱼
 
风味美食
 
蔡林记的热干面、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小桃园的瓦罐鸡汤、四季美的汤包
 
交通线路
 
在武汉市内可搭乘578、402、701、605、701、537、8、电一专线、401、411、14路等公交车前往东湖风景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