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大滑雪场旅游全攻略
2014-04-22 17:40:48 来源:
\
 
九宫山滑雪场
 
\
 
神农架国际滑雪场
 
\
 
神农架天燕风景区滑雪场
 
每到冬季,总是最向往看雪、玩雪、滑雪的天真烂漫情怀。在春节黄金周要玩雪的话,不用千里迢迢往天寒地冻的北方赶,在湖北,就能感受雪上飞驰带给我们的惊险刺激与欢乐。
 
目前湖北省内有三家大型天然滑雪场: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神农架天燕风景区滑雪场、九宫山景区滑雪场。
 
三个滑雪场各有特色。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建在海拔约2500米高的神农架腹地,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滑雪场,对初学者和雪上高手都很适合;神农架天燕滑雪场位于神农架林区天燕国家森林公园内,毗邻209国道,设施先进高档,适合有专业追求乐趣的游客前往;湖北九宫山滑雪场位于咸宁市通山县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宫山上,滑雪场规模较大,周围配套住宿餐饮会议设施完备。
 
今年以来,神农架、九宫山滑雪旅游持续升温,通山九宫山在开滑当日就迎来2000人的客流小高峰;神农架国际滑雪场每个周末日接待游客均超过1000人,1月19日更是达到创纪录的3000人;天燕滑雪场也是游客爆满,日接待游客近千人。省内的三个滑雪场春节黄金周预计将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集中客流在大年初三到初七之内,届时滑雪游的客人可能要做好耐心排队的准备。
 
神农架的两个滑雪场在春节黄金周都有相对的折扣票价:天燕滑雪场对参加旅行团的游客有买2小时送1小时和直接打折等优惠,旅行团的消费价格约在300元/人,而散客相对来说在每个时段之内单价要高出50元左右;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直接较大幅度降价,滑雪场2小时套票(含大门票)180元、3小时200元,宜昌、襄阳、恩施、十堰、神农架五地游客全天仅需99元;而九宫山滑雪场价格相对来说稍贵,268元/2小时起步,每加一小时价格增加60元。
 
在交通线路方面,神农架的两所滑雪场可以在武汉乘坐动车至宜昌,转乘汽车抵达神农架木鱼镇游客接待中心;也可自驾走武荆高速-宜巴高速至平邑口(兴山方向),再走209国道前往木鱼镇,全程512公里,用时约6小时。九宫山滑雪场距武汉较近,可以驱车直接走107国道至通山县,也可乘坐长途汽车直达通山县,3小时即可到达。
 
大部分网友对于滑雪旅游感到满意,但也不乏一些吐槽声。微博网友“gtx1982”表示:“神农架滑雪场的场地很大,设备很先进玩的很尽兴,周边的风景也很美。”微博网友“*爱冰雪*”:“在天燕滑雪场玩,我们滑下来却没有索道上去,拿着雪仗、扛着雪橇板一步步爬山上太累了。”
 
滑雪注意事项:
 
1、滑雪前要了解雪道的长、宽、高、坡度和走向,以免滑行中一旦出现了意外而措手不及。
 
2、根据自身水平选择雪道,切不可对自己估计过高。
 
3、要了解雪场的气候特点和天气状况,注意天气突变。
 
4、滑雪时中途不能停在陡坡下,要停在较缓的雪道边上,并注意上面滑下来的滑雪者。
 
5、滑行时如对方情况不明或感觉滑雪器材有异常,应停下检查,切勿冒险。
 
6、滑行时注意拉开距离,不可追赶同伴,以免摔倒或相撞。
 
7、如果有滑行中失控跌倒,要立刻降低重心,向后坐,不要随意挣扎,可举起四肢。
 
8、发现有人受伤,切勿随意搬动,应马上报告雪场管理人员。
 
9、要严格屈身、任其下滑,避免头朝下,更要绝对避免翻滚。遵守滑雪场的各项规章制度。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