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邀武汉人乘旅游专列游红旗渠
2018-04-09 11:23:43 来源:
 
4月1日,“天开图画,大美林州——林州旅游(武汉)推介会”在汉举行。来自武汉和林州两地的旅行社、自驾团体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上,林州市推出了红旗渠研学旅行产品,武汉市旅行社联合体推出了林州红旗渠号旅游专列,将于五四青年节之际鸣笛出发。林州市和武汉的旅行商、自驾团体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始在湖北武汉市场推广林州旅游产品。
林州市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太行山东麓,是红旗渠的故乡,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连年位居河南省十强,是国家星火技术密集区、省级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市。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西部县域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

上世纪六十年代,林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战天斗地,奋战十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了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新的历史时期,百万林州人民进一步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赋予其“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的全新时代内涵,奋力开启了“美太行、福太行”的创业新征程。
林州旅游资源丰富独特、相对集中、结构完整,是河南省旅游重点县(市)。旅游资源突出表现为以红旗渠红色教育游、太行大峡谷绿色生态游和林虑山蓝天滑翔游为代表的“红、绿、蓝”三色品牌特色。全市现已建成开放的景区8家,其中国家AAAAA级旅游区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万泉湖、国家AAA级旅游区5家(黄华山、太行屋脊、天平山、洪谷山、万宝山),淇淅河国家湿地公园一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等“国字号”品牌达27个。2017年,林州全市共接待游客739万人次,其中韩国游客达10万人次,被韩国观光协会评为“韩国游客最喜欢的中国名山”,成为继张家界、黄山之后国内接待韩国游客最多的山岳型景区。(通讯员 钟华)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