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清凉寨景区老枫香树271岁啦
2017-11-03 14:57:45 来源:武汉晚报
     
    271岁的老枫香树带你体会岁月沧桑之美,清凉寨景区可以同时欣赏红、黄、白“三色同呈”美景。本周末开始,武汉周边赏叶景点纷纷进入最佳观赏期,武汉晚报记者逐一探访,带游客寻找不同景区独具特色的赏叶景致。   
 
    271岁老枫香树
    木兰花乡景区内,271岁的老枫香树已经到了最佳观赏期。景区负责人介绍,这株老枫香树已被纳入湖北省古树保护名录,定期有专家为它“体检”。这株老枫香树叶片色彩很特殊,是暗红色与暗黄色,配合伸展的枯枝,有一种很沧桑的感觉。景区进行改造时,特别保留了树下一口村湾老水塘,别有韵味。此外,葛家湾后山大面积乌桕、枫树也已经变色,吸引了大量游客。
    清凉寨景区目前是武汉最“火”的赏叶目的地。这里的红叶位于湖谷游线,目前山上的红叶变色率已达到八成,预计下周将全红。黄叶则主要分布于刘家山村,伴着村里的书香河、白墙黑瓦的徽派老建筑成为摄影爱好者热捧的对象。此外景区西峰古寨也很火爆,在这里清晨可以拍摄武汉最高峰的日出、云海,下山路上则全是白色的油茶花。
    云雾山景区今年也迎来特殊景致。景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红叶、黄叶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其中竹林寺可以拍摄黄叶掩映下的古刹,花神广场周边则有大面积红叶景观。尤其特殊的是,今年景区大片杜鹃反季节盛开,搭配红叶、黄叶也非常有看点。
    此外,木兰天池、锦里沟等景区红叶、黄叶也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其中黄叶因为变色较早,目前已经开始落叶,各个景区都特意保存落叶铺成的“金地毯”,作为游客拍照留影好背景。但最好中午前进入景区拍摄,不然就会被工作人员清扫。
    入住需要提前订房
    赏叶高峰期到来,各景区都非常火爆,游客如果要前往最好先关注景区客流情况,入住需提前咨询预订客房。
    清凉寨景区介绍,目前景区日均客流量为3000人以上,周末达到6000人。景区客房有400多间,需要提前3天预订才能确保。木兰天池景区介绍,工作日游客每天有上千人,周末则达到3000多人,客房需要提前一两天预约。锦里沟景区平日客流量达到3000人以上,周末有5000人。景区客房较少,需要提前至少3天预约。
    黄陂区旅游局介绍,游客可以关注“黄陂旅游”微信公众号了解景区客流、车流预警等信息。本周末预计将迎来赏叶高峰,岱家山大桥、前川转盘等处可能成为堵点,自驾游客请注意绕行避堵。    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郑军辉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