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部分景点受损严重 多部委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2017-08-11 10:49:06 来源:央广网

  
  经初步核查,截止目前,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已导致19人遇难,受伤人员增至343人;共转移疏散群众6万人左右。
  据记者了解,目前九寨沟景区接待条件受到严重影响,景区道路多个海子存在不同程度受损,多处山体垮塌,部分景点受损严重,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承诺近期前往九寨沟的游客可以无损退款。
  地震发生以来,民政部、财政部、发改委等多部门纷纷紧急部署,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地震发生后,国家旅游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向各地下发通知,要求旅游部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应急救援工作,切实保障游客安全。并紧急行动部署抗震救灾应急工作,8月9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李世宏副局长带领的工作组紧急前往四川,由成都赶赴紧邻震中的重要游客疏散节点绵阳市平武县,现场指导游客疏散工作。
  平武县是九环东线上的重要节点,由于九环西线阿坝州茂县段塌方断道,这里成为疏散震区游客的主要节点。8月9日开始,绵阳、成都、德阳等地调集近300辆大巴,在平武县长途客运站集结,从这里转运震区游客与群众。
  据悉,作为本次地震后最重要的疏散节点,9日当天共有4.3万余人从九寨沟县、松潘县等地经平武县撤离震区。平武全县共设立40余个服务点,服务过往游客和群众7.5万余人次。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下大力气督促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按要求做好游客疏散工作。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