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增速加剧 数百家企业瞄准武汉团餐市场掘金
2017-11-07 09:14:08 来源:武汉晚报
       目前在武汉的团餐企业达数百家,品牌企业市场产值每年可达近10亿。11月2日,在湖北省餐饮行业协会、武汉团膳快餐生产供应协会共同举办《协会自律公约》签字仪式上,湖北省团餐行业协会会长史铮表示,武汉团餐市场发展迅速,今年更加突出,国内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武汉掘金,市场需求量每年以30%递增,今年预计可达40%。
       据介绍,受三公消费政策影响,武汉市团餐用餐企业规模增长超预期,以华工后勤、华鼎、易道为代表的团餐企业规模已相当庞大,随着武汉城市的发展,后期市场规模只会越来越大。
       史铮表示,团餐主要针对单位食堂、医院,学校,武汉市场上,每份餐食以10-12.5元居多。未来,整个行业将会有多个巨头出现,行业也将标准化、工业化、规模化,让消费者吃得绿色、健康是行业发展趋势。
    史铮提出,团餐行业高速发展,利润比普通餐饮要低,导致市场上出现“乱杀价,互相挖人、以低于市场成本价竞争”等不正之风,最终只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武汉百家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称,市场竞争应该回到优化产品,拼服务上来。记者刘春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