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看不完 美食吃不够的济州岛
2015-10-13 10:50:04 来源:搜狐

  国人对韩国最熟悉的目的地大概就是首尔和济州岛了吧?上一篇走访了首尔的传统市场,这一篇就来到了韩国另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济州岛。济州岛是韩国第一大岛,也是韩国人的蜜月之岛,据说每对新婚的韩国人,都会过来度蜜月。这座海岛是由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地貌十分奇特,包括数以百计的丘陵、滨海的瀑布、悬崖和熔岩隧道等,是理想的旅游和垂钓胜地。济州岛有着神秘的自然景观和固有的传统文化,是韩国的“夏威夷”,因为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可以说走就走,因而早已成为国人的境外度假圣地之一。

  

  靠海吃海,济州岛的海产品非常丰富,而且新鲜味美。在济州岛不仅能吃到韩国特色的各种美食,还有许多只在济州岛存在的特色餐饮,在这里的每一餐都离不开海产品,餐桌上就是浓缩的大海,用味蕾感受大海的味道。飞抵济州岛后,正是午饭时间,我们的第一餐就选了鲍鱼石锅拌饭,单看这丰富的配菜就很有胃口了吧!

  

  看到石锅里泛黄的米饭和粗大的鲍鱼了吗?看着就让人口水直流。

  

  异常鲜美的烧带鱼,带鱼特别嫩,没有一丝腥味,搭配的萝卜、南瓜也很好吃。

  

  店里生意火爆,我们一群人也是吃爽了。

  

  饱餐后来到西归浦中文海水浴场,这儿是济州岛上最热门的海水浴场,景色也是很美丽的。

  

  蓝天碧海,一望无际。

  

  很适合留影。

  

  椰树婆娑、海风习习,令人无比的惬意。

  

  

  济州岛上随处可见的“吉祥物”:石头爷爷,“石头爷爷”是用火山石雕成的石像,已成为济州甚至韩国的象征,被认为具有辟邪、避祸的功能。

  

  Jinmosal沙滩。清澈湛蓝的海水,金黄色的沙滩,与济州岛的黑石—玄武岩形成和谐的对照。

  

  冲浪。

  

  戏水。

  

  中文海水浴场各项基础设施很完善,喜欢玩水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呆上大半天,先做冲浪、滑水等水上运动,再畅游天蓝色的大海,最后坐在海边沙丘上, 聆听甜美的风声和海浪声,享受休假和避暑。

  

  海边玩够了,来逛逛传统市场吧。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是西归浦地区最大规模的传统市场,在这里可以买到许多生活用品和新鲜的海鲜、蔬菜以及旅游纪念品等。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环境很不错,整洁有序,开闭型拱形通道宽敞又明亮,不仅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下雨时也不用担心被雨淋到,可以放心的购物。这个市场也深受中国游客的喜爱,所以除了韩文、英文、日文外也有中文欢迎大家的到来。

  

  手工年糕店,这里有济州岛最有名的小吃之一红豆糕。

  

  柑橘是济州岛的特产之一,这里的橘子美味多汁而且果粒饱满,所以也常用来榨取新鲜的果汁饮用,一瓶鲜榨的柑橘汁3000韩币,非常好喝。

  

  这就是济州岛的柑橘,因外形不够平整美观,当地也称之为丑橘。

  

  鱼干。

  

  韩国人离不开的泡菜。

  

  光滑白亮如同不锈钢般的带鱼。

  

  新鲜又大只的鲍鱼。

  

  海产品丰富。

  

  逛馋了,来份新鲜的刺身尝尝,生吃鲍鱼,口感脆爽,异常的鲜美,没一丝腥味。

  

  石头爷爷造型的小糕点,超萌有木有。

  

  改良后的石头爷爷工艺品,大小不等,必须买个带回去作纪念品。

  

  到了韩国,炸鸡必须得吃,再来瓶啤酒就更爽了。

  

  到了韩国烤肉肯定不能错过,到了济州岛黑猪肉更是不能错过,所以我们的晚餐就在偶来市场旁边的这家烤黑猪肉店里解决。

  

  特色“一头猪拼盘”,猪的各个部位都来一块,猪肉喷香多汁,吃到扶墙而出??

  

  第二日,继续逛济州岛东门市场,东门市场保留着传统市集的特点,与大型超市相比,这里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且能少量购买。

  

  随着济州岛旅游业的发展,且东门市场距离济州机场较近,这里已经成为来岛游客就餐购物的必到之处。

  

  一进入市场就看到了各种海产品,大妈兴奋地向我们展示她家的大螃蟹。

  

  

  东门市场虽然分为再来市场和水产市场,但是,一般都统称为东门市场,反正都是连在一起到,所以这里的海鲜种类就更加丰富了。

  

  

  海石榴。

  

  

  琳琅满目的海产品,完全是看得到的新鲜。

  

  

  市场里很兴旺的样子,忙忙碌碌四处奔走的人们。在这里你才会看到当地人最常态的生活。

  

  

  

  各种土特产、纪念品,土产蜂蜜、五味子茶等等,很适合带回去做伴手礼。

  

  

  

  中餐,继续美味的黑猪肉。

  

  “猪肉面”,精选上乘黑猪肉,经过长时间的汤煮,配上猪骨猪肉熬制的高汤,味道非常的鲜美。

  

  现代版的石头爷爷。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