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铭记辉煌”发行类玉玺二十周年回顾展
2024-03-29 07:59:32 来源:

在时光的长河中,二十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对于一款产品而言,二十年却是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见证。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发行类玉玺二十周年回顾展全国巡展在北京的盛大开幕。这是一场文化与艺术交融的盛宴,也是一次历史与现实对话的契机。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正式启动玉玺二十周年全国巡展文化之旅

此次展览以“传承经典·创新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发行类玉玺在过去二十年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作为国家宝藏级别的艺术品,玉玺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是权力与荣耀的象征。而发行类玉玺则是在传统文化基础上不断创新突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铁成、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沈建元、玉雕大师王建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完美结合的杰作。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展出南北工艺美术大师部分原玺作品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展出南北工艺美术大师部分艺术孤品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航天、建国、建军、2017年一带一路峰会、世园会、2022北京冬奥会、2023杭州亚运会等重大历史事件徽宝的创作历程。大师们一致认为:2003年至2023年是发行类玉玺从创立、发展到巅峰的二十年,从玉料、题材、造型等都是具有极高收藏价值的。展会现场气氛热烈庄重,在悠扬的传统音乐声中,观众们纷纷驻足欣赏各类精美的玉玺作品。这些展品既有历史悠久的经典之作,也有充满创意的新锐设计,让人叹为观止。每一方寸之间都凝聚了张铁成、沈建元、王建等艺术家们的智慧与心血,每一道工序都需要经过精心雕琢与打磨,才能呈现出如此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和田玉标准制定人、新疆和田玉国家检测检验所原所长李新岭致词

此次展览还特别邀请到了业内专家及学者进行专题讲座,为大家深入解读发行类玉玺的历史渊源、制作技艺及其在当代社会的价值意义。此外,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参与者亲身体验到中华玉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激发起大众对民族文化的热爱之情。 回首过去,发行类玉玺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摸索尝试,到如今成为行业翘楚,这其中既饱含艰辛困苦,更有无数荣光时刻。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匠心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推动我国文化艺术事业走向新的高峰。 此最后,我们要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发行类玉玺的朋友,正是你们的支持与厚爱,才使得这场盛事得以成功举办。在此诚挚地邀请您莅临本次回顾展全国巡展,一同领略发行类玉玺的独特魅力!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