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他在这里完成了人生大事:再造大拇指_手指再造医院咨询
2024-03-25 22:16:09 来源:

前不久,30岁的阿邦开心地从顺德和平外科医院出院,因为这家医院帮他断了多年的大拇指重生!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30岁的阿邦是一位建筑工人,一场意外让他右手拇指缺失。“无论是美观还是工作需要,人的大拇指都很重要。大拇指占一个人手功能的百分之五十,如果没有拇指,生活工作会受到极大影响。”顺德和平外科医院首席专家、手外科专家张敬良博士说道,“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患者因缺失的手指导致心理自卑,找工作、择偶也会困难重重。”

阿邦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求医。在张敬良博士和手一区医护团队的精心设计下,决定用游离同侧踇甲骨瓣+对侧髂部取骨组合再造右拇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术式还运用到3D全形手指再造技术。张敬良博士介绍,手指再造术,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再造一个正常的手指。手指再造经历了皮瓣再造,脚趾移植,和目前的全形再造。区别在于,皮瓣再造没有功能,只是单纯的包裹住受伤的手指;脚趾移植是从脚上取一根脚趾,通过移植的方式接到受伤的手上;3D全形再造则是在脚趾移植基础上延伸发展而来的一项新技术,移植前通过修型(骨、踇甲瓣),使之与正常手指外观接近一致,指骨形状相同,同时通过显微镜下吻合血管、神经、肌腱,克氏针固定骨连接部位。

阿邦在术后顺利渡过了七天观察期,并顺利出院。出院前,他郑重地对张敬良博士和手一区医护团队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说,多年来因这个缺失的手指遇到不少挫折,如今终于在和平医院完成了人生大事,实现了手指再生的愿望,非常感谢!

张敬良博士表示,经过后期康复锻炼使再造后的手指一般可以有正常的抓握、感觉和知觉。但手指再造术对显微外科技术要求较高,特别是全形再造手术,难度大、时间长、风险高,不是所有医院医生都能做此类手术。佛山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拥有过硬的显微外科实力,曾接收过多例缺损的病例,每年成功完成手指再造过千例。

以往过分强调功能而忽视外形,顺德和平外科医院的手指再造术,除了恢复手指功能,还兼顾手指美观。无论男女老少,有一个外形美观的再造手指,才会无忧无虑地更大限度地去应用。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