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环境齐动手,健康生活你我有 中南路街道中建社区联合“路长制”为创卫出力
2023-11-03 13:23:01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路长制”在社区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中建社区组织各方力量有序参与基层社会环境治理,为居民建设宜居、卫生、美丽的生活环境。11月3日上午组织中南路街道城管部门、“路长制”工作小组、华中金融城管委会下沉突击队、博爱家园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社区工作者五方力量共计20人开展以“清洁环境齐动手,健康生活你我有”为主题的清洁家园活动。

蚊虫滋生、垃圾异味、一排排砖木结构的平房门前杂物堆积,电动车在家门口飞线充电,这是中南二路6号住宅区的生活场景,房屋老旧,环境整治难度相对较大。活动中,队员们分工协作,头戴红色帽子,身穿马甲,在房屋周边清理出废旧家具电器、掉落树枝树叶、泡沫垃圾等2余车。队员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对小区常年清理不到的卫生死角、犄角旮旯等地方进行全方位大扫除。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平房周边环境焕然一新,赢得了居民的连连称赞。

除了每月一次集中清洁家园,工作人员每天都投身在在社区内开展“路长制”巡查,主要对社区内环境卫生、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社区小广告、绿化带杂物、沿街晾晒等进行排查整治,同时,对社区内不文明现象进行积极劝导和现场整改,确保“路长制”工作全面落实。

中建社区负责人表示,中建社区坚持多方联动,主动联系各部门、下沉单位、自治组织、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各项基层治理工作中,将一方来干转变为多方一起干,社区从我来干,变成大家一起干,进一步优化了小区治理路径。(张雪薇)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