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证实 NMN可改善高血压、修复血管损伤
2023-10-24 17:08:04 来源:

一提到「高血压」

大家都会下意识地认为

那不是中老年人才会得的病?

高血压真的是「老年病」吗?

其实,高血压早就不是老年人的「专属」了。据调查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约有3亿人,其中35岁以下居民高血压患病率达20%以上,且高血压发病率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

现代年轻人饮食、作息习惯不健康,加上工作上的压力,精神常处于紧绷状态,容易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对于已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更是“火上浇油”,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衰和卒中等)的发生率,引发更多家庭的悲剧。

IMG_256

研究表明 NMN可改善高血压患者的血压

为缓解高血压日益严峻的局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高血压防治进行了临床试验。研究发现,与健康成年人相比,高血压患者的血细胞NAD+水平显著降低。补充烟酰胺单核苷酸(NMN)提高NAD+水平可降低高血压患者血压并改善血管功能障碍。高血压患者持续6周每天口服800毫克NMN,血液NAD+水平显著增加并血压有所降低。NAD+补充剂可能是一种作为针对高血压患者的新治疗策略。

f81a4cd88529e2559d79678d3ac32e74

高血压患者体内NAD+水平显著降低

为了评估高血压患者的NAD+水平是否下降,研究人员招募了102名参与者,包括52名健康受试者和50名新诊断为高血压的患者,检测他们外周血单核细胞(PBMC)中的NAD+水平和代谢物水平。结果如图1a所示,与健康受试者相比,高血压患者的NAD+水平显著降低。

407e052ad82e9f3b4be1ae6a4ce62f8b

测试显示高血压患者体内血管存在损伤

为了评估NAD+水平与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和血管功能的关系,研究人员通过测量动脉血流介导的舒张率(FMD)和踝动脉脉搏波速度(BaPWV)来评估血管功能。如图S1所示。高血压患者FMD降低,baPWV升高,显示高血压患者存在血管损伤。

IMG_256

测试期间NMN组无任何不良反应

为了进一步证明NAD+对高血压的作用,研究人员从初诊为轻度高血压患者(血压范围为130/80~159/99 mmHg)中挑选了19位年龄在18~80 岁且符合试验标准的患者参与试验,并将受试者随机分为两组,改变生活方式加补充NMN(n = 9,NMN组,每人每日补充800mgNMN,持续6周)和仅改变生活方式组(n = 10,LM组)。在试验期间,NMN耐受性良好,未发生任何不良事件(补充表S1)。

IMG_257

NMN有效改善高血压患者的代谢

接着试验评估了干预前后外周血单核细胞(PBMC)中NAD+代谢产物的变化。结果显示口服NMN有效地提高了患者PBMC中NAD+水平,与LM组相比增加了约43%(图1f,g),补充NMN有效地改善了高血压患者的NAD+代谢。

IMG_258

NMN可降低血压并修复血管损伤

更重要的是,试验结果显示了NMN对血压和血管功能的有益作用。与LM组相比,NMN组高血压患者补充NMN 6周后分别使收缩压SBP和舒张压DBP降低6.11mmHg和3.56mmHg(图1h,i)。并且NMN组FMD增加了0.6%,而BaPWV降低了116.66cm/s(图1j,k),血管损伤有所改善。研究证明,补充NMN可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并改善血管损伤。

IMG_259

研究证实 NMN可改善高血压及修复血管损伤

最终研究证实,维持正常的NAD+浓度对于控制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和血管功能至关重要,NMN为支持血管衰老靶向干预,控制血压和改善高血压血管功能的替代和新方法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

长期高血压,会对我们的心血管系统造成极大的危害,高血压也是中风、心梗、心衰等严重疾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千万别等身体出现异常了,才发现有高血压。高血压早防早治尤其重要。定期体检是发现高血压的一种重要途径。除了注意日常生活习惯外,我们还能通过什么方法预防呢?

IMG_260

ROCitin NMN 

改善高血压,筑健康根基

德国汉堡爱活大药厂(Pharmazeutische Fabrik Evers GmbH&Co.KG)1933年成立于德国,致力于开发当地的天然草药,是德国医药界之光。德国人以严谨闻名于世,德国制造生产标准严格。ROCitin NMN依托德国技术,严格遵循GMP生产标准,还获得HACCP等多重认证,带给消费者更安全、更有效的产品。

IMG_261

IMG_262

生产工艺是保障产品安全性的重要一环,ROCitin选择高成本的全酶法技术生产,即在所有的生产过程中都是以生物酶法技术生产,极大程度的模拟人体内部环境,生产的NMN纯度高达99.9%。并且ROCitin NMN每1粒含β-NMN336mg,高于大多数市面同类产品。ROCitin不添加其他混合配方,不干扰NMN体内吸收和内循环,保证肠内高效吸收。

02737c7cfa9a566d7d0d6bcfbd920a16

ROCitin重点投入抗衰老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全面延缓人体衰老,帮助您调节血压,改善血管状态,全面提升身体素质,有效对抗衰老,构筑健康根基!

参考文献:

Qiu, Y., Xu, S., Chen, X.et al. NAD+ exhaustion by CD38 upregulation contributes to blood pressure elevation and vascular damage in hypertension. Sig Transduct Target Ther 8, 353 (2023). https://doi.org/10.1038/s41392-023-01577-3

NMN适合哪些人群服用?

1、女性:改善皮肤健康,延缓皮肤衰老;

2、中老年人:缓解亚健康问题,帮助改善身体机能;

3、高压人群:提高抗压能力,保持头脑清醒;

4、健身人群:修复运动损伤,改善身体代谢;

5、饮酒者:提高解酒护肝能力。

6、辐射环境工作者:如放射科医生、护士、机组人员等,提高辐射损伤基因的修复能力;we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