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孩“泰裤辣”!
2023-05-30 09:36:02 来源:

“助残就业先锋”、“最美青年”、“残乒突出贡献个人”……你一定想不到,这些称号的主人竟然是一个23岁的女孩。

袁文慧,女,山东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助残就业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大学期间,曾获得“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铜奖。

2015年,表姐车祸失去双腿给从小与表姐一起长大的她沉痛一击。表姐已到就业年龄,然而,双腿的确实让她生活自理困难,更勿论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一年后,表姐在残联中认识的同样下肢残疾的好友竟获得了一枚残疾人乒乓球比赛金牌,成为了一名运动员,这件事情给姐妹两人造成了深刻的印象,也在袁文慧心中埋下了一颗助残就业的种子。

2018年,她成立无界乒乓团队。她说:“无界乒乓项目的初心使命就是帮助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实现梦想,帮助残疾人突破就业困境。”残疾人乒乓运动需要克服的困难远超常人,在专项基金会的支持下,团队研发TTEmpower残疾人乒乓球智慧体育训练系统,辅助三名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摘金。TTEmpower系统成熟后,作为造血主体供给无界燎原系列公益活动,目前已直接帮助177位残疾人就业,间接带动残疾人就业500余人。

从面对表姐双腿残疾的无助,到成长为助残就业活动的公益先锋,她一直在路上。她说:“做完调研我们发现,中国现在竟然有9000万残疾人,这一数量超出了我的认知。”近十四分之一的数量,却很难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见到,其中的原因值得我们深思。而袁文慧的目标,就是让每一位残疾人都能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

在袁文慧身上,我们看到了公益的力量,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她的努力和奉献,将继续为残疾人群体带来希望和温暖,也必将激励更多的人们走向公益的道路,用爱心和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