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昌连续八载绽放博鳌年会 力促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31 15:30:59 来源:

春回大地,博鳌相聚。3月28日至31日,以“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在海南博鳌盛大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嘉宾集聚一堂,共商疫后世界发展大计。作为博鳌亚洲论坛连续八年的官方合作伙伴及民营企业家代表,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先生再度受邀出席开幕式。

 

\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先生再度受邀出席开幕式

作为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之后中国首场全线下举办的大型国际会务,本届年会大咖云集,阵容强大,不仅汇聚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科特迪瓦总理阿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李保东等政商产学经大咖,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不确定不稳定难以预料,成为常态,要和平不要战争,深化改革开放,支持投资创业。

 

\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亟待“博鳌声音”传递中国方案。本届论坛在议题设置上更加丰富,既有“中国式现代化”、“新能源 新基建 新产业”等国内重点议题,又有“碳中和:困局与破局”、“科技竞争与合作”、“通胀、滞胀与加息”、“全球地缘政治展望”、“推进数字经济”等国际议题。

聚焦本次博鳌,大会为世界发展和全球治理凝聚更多共识的同时,也突出强调了科技创新以及数字经济的重要性。中外嘉宾一致认为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日益显著,数字化转型正成为新经济核心增长点。例如,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表示,尽管国际形势持续动荡,全球需求减弱,绿色发展和数字经济将为亚洲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新动能。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题为《不确定的世界 不确定的未来》的欢迎辞中也印证了这一观点,他指出,绿色与数字科技,再加上生物科技、新材料、无人机、无人驾驶、航空和人工智能(例如ChatGPT),都是世界经济未来最为鼓舞人心的消息。科技进步并没有因疫情、冲突和通胀而止步不前。过去三年,其研发和商业化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一现象强化了我们对全球经济东山再起的希望和信心。此外,他还特别指出,时间不等人,过去三年是失去的窗口,私营领域正成为绿色转型和数字化背后最为积极的推手。

“团结合作是有效途径,不要被短视所蒙蔽。”破局全球性挑战,既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也呼唤更多民企担当。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先生现场表示,科技创新、数实融合是近年来的热点话题,也是恒昌长期关注的重点议题。从大会嘉宾们的发言观点中,可以充分感受到科技对中国经济的深刻变革和颠覆式影响,以及数实融合的广阔前景。相信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加速创新,民营企业在促进数实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以恒昌为例,不仅很早就确立了ABCI发展战略(A即人工智能,B即大数据和区块链,C即云计算,I即物联网),还以领先的数智科技为依托,有效拓宽服务广度和深度,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赋予了新动能。经过多年实践,恒昌科技团队已在客户体验、风险管理、业务精细化等多个领域,深度应用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语音语义、OCR生物识别等人工智能创新技术,最大程度实现了降本增效。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硬科技领域的坚定支持者,恒昌还积极倡导ESG投资理念,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深度赋能实体经济。例如,基于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乐观预期,以及对科技中国的坚定看好,恒昌将于4月9日隆重召开“开新局 智未来”——2023恒昌高端财富论坛,旨在携手知名经济学家和科技领域投资大咖,论道科技中国投资机遇,前瞻布局硬科技价值赛道,以实际行动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让更多客户共享科技发展红利,实现财富可持续。

站在人类历史进程的关键节点,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意义深远。它不仅预示着疫后世界发展新征程将从博鳌亚洲论坛正式起步,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而且还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中国将通过经贸合作、互联互通合作、绿色合作、数字合作、发展合作,与亚洲其他国家一起以合作促发展,并通过保持开放,与欧美世界各国强化关系,从而在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世界经济稳定上彰显亚洲力量,给不确定的世界带来确定性。作为新时代民企代表之一,恒昌将充分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机遇与新使命,抢抓发展窗口期,全面拓宽国际化视野,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