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长江和她的源头 “劲草嘉年华”生物多样性公益活动在武商梦时代开幕
2023-03-24 22:51:51 来源:

image.png

 

被称为雪山之王的雪豹到底有多惊艳?

江豚为何被称为“长江的微笑”?

中华鲟又为什么被称作“水中大熊猫”?

想要知道答案,来劲草嘉年华现场就够了!

3月24日下午,由阿拉善SEE三江源项目中心和阿拉善SEE长江项目中心联合主办的劲草嘉年华武汉站——“长江和她的源头”在武商梦时代开幕

image.png

 

本次活动主办方阿拉善SEE三江源项目中心主席、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卓和阿拉善SEE长江项目中心副主席、湖北雅美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大林分别致辞。

image.png

 

刘主席表示,三江源地区特殊的地理区位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为我国大量特有物种和濒危物种提供了栖息地,其生态发展需要引起更多人的重视。自三江源项目中心成立以来,资助项目数量达30+,投入资金超过2500万元,持续发挥公益保护力量在三江源保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效形成了三江源“保护网络”。刘主席在现场呼吁大家保护三江源,就是保护7亿人的水源地,共建美好家园。

image.png

阿拉善SEE三江源项目中心主席、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卓

王主席在致辞中介绍这是继2019年之后,长江项目中心再次参与“劲草嘉年华”主题公益活动的主办。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以拯救长江江豚、青头潜鸭、中华鲟等旗舰物种为核心的长江大保护行动。同时,王主席也再次诚挚地发出邀请,欢迎更多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参与到长江大保护中,为“留住碧水蓝天”作出更多的贡献。

image.png

阿拉善SEE长江项目中心副主席、湖北雅美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大林

SEE基金会行业发展分委会主席滕鹏也代表“劲草嘉年华”来到现场,为活动助力。滕主席表示,今天开幕的劲草嘉年华武汉站活动,是多方合作共同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的缩影,政府与民间多方合力协作,期待未来与更多同仁继续携手,共同推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

image.png

SEE基金会行业发展分委会主席 滕鹏

在大咖嘉宾分享环节,首先来自武汉的中国地质大学李长安教授带来了《长江源及其生态环境与保护》主题演讲,随后来自北京的猫盟CEO黄巧雯女士分享了《你相信吗?我们其实一直在和野生动物共存》的精彩故事,现场吸引了许多公众聚精会神的聆听。

image.png

李长安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演讲中

image.png

黄巧雯 猫盟CEO 分享中

 

据悉,在3月25-26日的两天活动中,还将陆续有8位大咖带来他们从事野生动植物观察与保护的精彩故事分享。

image.png

此外,100多幅震撼人心的摄影照片展览、18余家环保组织的好玩新奇的公益市集,来呈现当前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最新动态,与公众进行零距离互动为公众奉上丰富的活动体验,促使更多人了解、关注、加入到生物多样性行列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劲草嘉年华是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与“劲草同行”伙伴、导师共同发起的嘉年华活动,是一场关于中国生物多样性的盛宴,是呈现中国本土生物多样性之美,分享精彩科研保护故事,吸引公众关注生态保护的平台。活动以大咖演讲,生态影展,自然市集等为主要模块,为公众提供丰富有趣的中国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

本展希望通过呈现三江源以及长江沿线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唤起公众对自然环境的热爱与向往,引导其找到参与公益环保行动的更多方式。

image.png

武商原创IP长江江豚“微笑天使”,正持续呼吁社会各方持续关注长江生态,关注江豚种群,共建青山绿水大武汉,与劲草嘉年华呼吁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不谋而合,让长江和她的源头,回到大众的视野,以此唤起大众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和重视,并积极引导大众身体力行地投入到长江大保护的公益行动中。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26日,这个周末,来武商梦时代,寻找长江和她的源头的秘密。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