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高分英文动画《布鲁伊》助力增进亲子关系
2022-12-08 15:18:20 来源:

在学龄前儿童家长为孩子们选择英文动画片时,不仅需要考虑这部动画片是否能给孩子带来欢乐,还希望能帮助宝宝拓展思维、学习英语,获得更多生活知识的启迪。如今市场上的英文动画片数不胜数,能满足学龄前儿童家长需求并令家长放心选择的动画片却寥寥无几。其中,曾斩获了“艾美奖”、“澳大利亚影视艺术学院奖”等多项国际大奖的英文动画片《布鲁伊》(Bluey),凭借着生动可爱的卡通形象和趣味生动的内容,收获了全球无数亲子家庭的喜爱。

云图片

动画片《布鲁伊》(Bluey)向观众讲述了一只6岁的蓝色澳洲牧牛犬布鲁伊和5岁的妹妹宾果、爸爸班底特和妈妈奇莉一家四口的生活趣事。在布鲁伊一家中,奶爸班底特总会耐心地陪伴孩子们玩各种亲子游戏,而温柔的妈妈奇莉在照顾好布鲁伊和宾果生活起居的同时,还总能引导孩子们自己解决成长遇到的各种困难和烦恼。在布鲁伊一家温馨欢乐的家庭氛围里,孩子和家长们可以从剧情里获得很多实用的育儿灵感。

和孩子一起游戏 寓教于乐

玩游戏是孩童的天性,通过游戏,家长可以帮助宝宝培养创造力和想象力。学龄前时期是孩子心智发育的重要阶段,这一阶段的孩子具备极强的创造力,常常有许多天马行空的想法。这些想法或许打破常规,但只要通过家长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不仅能帮助孩子建立健全的思维体系,还能鼓励和激发宝宝的创新意识。在这个过程中,父母则需要思考如何通过高质量的亲子游戏,让宝宝在收获欢乐的同时还能启迪智慧。

动画片《布鲁伊》(Bluey)为家长们提供了很多有趣的游戏选择,成为有娃家庭的“游戏宝库”。比如布鲁伊向朋友克洛伊介绍的章鱼游戏:孩子们要越过章鱼的追捕,拿到章鱼的宝藏。克洛伊回到家后请求爸爸陪自己玩章鱼游戏,克洛伊爸爸在查找了相关资料后,不仅创新了章鱼游戏的玩法,还让克洛伊通过游戏了解到了很多海洋生物知识,收获满满。这对许多家长来说同样极具启发:通过巧妙的设计来参与游戏,在度过欢乐亲子时光的同时,还能让孩子学到有趣的知识。

云图片

理解孩子 拉近亲子距离

父母与学龄前孩子进行沟通时,不仅要注意应用孩子能接受的沟通技巧,还应该关注孩子的内心感受和想法,这将有利于建立更加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进行交流,除了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爱和尊重,也能让他们更愿意听取父母的建议。

某天,布鲁伊和宾果要在浴缸里玩汉堡包店游戏,妈妈奇莉想让孩子们尽快睡觉,但爸爸班底特则认为应该让孩子们自己做决定,于是便加入了孩子们的游戏中。后来,布鲁伊和宾果由于在浴缸里待了太长时间而冻得发抖,这时她们才意识到自己的决定是不恰当的,自己应该听妈妈的话。

孩子不听话该怎么办?相信这是每个父母都会遇到的育儿问题。在布鲁伊一家,既有站在孩子角度思考问题的爸爸班底特,也有不强迫孩子而是让其自己体会的妈妈奇莉,二人的育儿方法虽有不同,但都给予了孩子最大程度的尊重和理解。这样的亲子沟通方式不仅有效,也拉近了孩子和父母之间的距离。相信对于观众而言,也会在观看动画片之后产生很多感触。

云图片

守护孩子童心 肯定宝宝想法

在亲子交流过程中,许多家长往往不知道如何处理和孩子之间的认知冲突与生活矛盾。面对孩子那些不同寻常的想法,家长其实并不应该一味否定,相反,了解宝宝的想法和感受,站在他们的角度上一起分析和解决问题,才能让亲子关系更加和睦和融洽。

在《布鲁伊》(Bluey)中,爸爸班底特和宾果外出,留下妈妈奇莉和布鲁伊在家。这天下了很大的雨,雨水流到了院前,布鲁伊想用雨伞、积木、毛巾、房子玩具等各种物品做成遮挡栏来阻断水流,妈妈从最初的不解、无奈到最后选择加入布鲁伊的“治水计划”。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使孩子感受到了陪伴和认可,还守护了孩子的浪漫和童趣。

云图片

自2018年首播以来,《布鲁伊》(Bluey)以真实、诙谐、又引人共鸣的现代家庭互动,迅速风靡全球家庭,收视率屡创新高,稳居澳大利亚儿童广播电视节目收视冠军,第一季位列美国迪士尼频道2021年最受欢迎的三大儿童动画之一,在YouTube吸引全球超6亿人次观看,豆瓣和IMDb两季评分均高达9.7分,目前已在全球超6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这部由BBC Studios、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委托曾多次荣获艾美奖的澳大利亚卢多工作室(Ludo Studio)联袂打造的动画片,聚焦学龄前儿童的真实成长经历,对孩子的教育启蒙具有积极意义。其中轻快有趣的剧情不仅让宝宝们收获欢乐,同时也让家长们从中受到育儿启发,掌握更多实用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

目前,《布鲁伊》(Bluey)三季内容已经在各大视频平台上线,家长们可以在平台中搜索片名和宝宝们一起观看这部优质英文动画,在增进家庭氛围的同时,也让亲子关系更加温暖融洽。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