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关口前移,打好廉洁“预防针”
2022-11-14 13:41:46 来源:

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关口前移,打好廉洁“预防针”

“食堂里面是否存放了烟酒?”“客户现场给矿泉水可以拿吗?”11月11日,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在横店供电所对纪检委员进行现场讲解,对办公用房、食堂规范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打好基层一线廉洁“预防针”。

针对基层纪检委员开展监督工作缺少“存在感”、不愿监督的问题,该公司纪委大力开展日常指导,配齐建强支部纪检委员,帮助纪检委员当好党纪条规的“宣教员”,解决“谁来监督、怎么监督”的问题,将监督触角延伸,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通过开展实地现场指导,让基层纪检委员了解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发挥哨兵作用,形成完备的廉政风险管控机制。该公司纪委持续深入各基层站所,对办公面积超标、私设休息室、食堂存放烟酒等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中央八项规定进行再次强调,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

为有效防范基层站所“小微权力”滥用,该公司纪委聚焦电力客户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供电服务问题,对供电服务领域违规收费、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围绕供电服务“十项承诺”、“三不指定”、员工“十不准”执行情况、业扩报装流程规范情况以及客户用电诉求等方面,采取现场调阅资料、谈话了解、客户回访等形式开展监督,收集客户对报装接电办理、供服员工服务态度、客户满意度方面的诉求。11月11日,该公司纪委带领纪检委员走访用电客户2户,抽查21份业扩资料,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2人次,及时了解客户从申请报装接电到安装使用、电费缴纳、故障报修等方面的意见。

下一步,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纪委将常态化下基层,指导基层纪检委员开展行风监督检查,同时有针对性开展纪检委员履职培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监督效能。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