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家庭食粮浪费现象,美的冰箱世界粮食日主题视频引关注
2022-10-17 06:33:21 来源:
 

来源标题:揭露家庭食粮浪费现象,美的冰箱世界粮食日主题视频引关注

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是世界各国政府在每年的10月16日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它的创立宗旨是唤起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视。近年环保公益理念深入人心,随着世界粮食日的到来,粮食健康安全和节约粮食相关话题的影响力也逐渐变大,相关内容也获得广泛关注。

近日,美的冰箱创作的世界粮食日主题视频获得不少网友的推荐和点赞,该视频聚焦冰箱这一家庭食物存储中枢,揭露了家庭粮食浪费现象,最后发出“别让冰箱成为浪费的培养皿”的倡议,引起诸多网友的集体共鸣和思考。

近半数粮食浪费源于家庭,冰箱竟成隐藏“浪费培养皿”?

美的冰箱创作的世界粮食日主题视频,一开始就以戏剧性的情节吸引住领导观众的眼球:服务员在顾客买单后表明“在菜烂掉之后再寄给顾客”,引起顾客的集体不满。在众人的议论声中,小朋友的一句“可是冰箱里不也有坏掉的菜吗”惊醒现场所有人,也将观众带入到更令人深思的内容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2021年食物浪费指数报告》中估计,2019年全球产生了约9.31亿吨食物浪费,其中有高达61%来自家庭。另外,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数据还显示,潜伏在橱柜或者冰箱深处的变质食材,每年总计将近5.7亿吨,占全球食物产量的11%。

通过巧妙的剧情设定,这条短片传达出美的冰箱想要传递的环保倡导——虽然节约粮食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但许多家庭中食粮不当存储仍时有发生,使得食粮变质过期、造成巨大的浪费。作为家庭食物存储的中枢区域,冰箱承担着长期保存食粮的重任,但许多冰箱并没有足够的除菌、除乙烯技术,因此冰箱内部的食物易被污染或者过快地变质。本该是存放食粮的区域,悄然成为“浪费培养皿”。当人们认识到家庭食粮浪费的严重性和产生原因,也就能选择更佳的存储方式和存储产品,避免浪费,拥抱绿色生活。

新鲜科技守护食粮健康,携手中国家庭坚守“粮”心

除了深入探究中国家庭的食粮浪费现象,美的冰箱还持续挖掘新鲜科技的新可能,以领先技术守护食粮健康与新鲜,让冰箱避免成为食粮浪费的中心。美的冰箱的“PST+智能净化科技”能在19分钟异味达到峰值之前就能歼灭异味和病菌,有效防止食物污染,保证食物保鲜健康,守护万千家庭的食粮安全感。

值得一提的是,“PST+智能净化科技”不仅能让冰箱内部更健康,还能让食材营养保存更好、保鲜时长更长。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2022年发布的《CVC标志认证实施规则 净化健康保鲜冰箱分级认证》分级标准中,除了对除异味率、除菌率、除病毒率、除乙烯率、除农残率等内容做出衡量,还明确标识了对失重率、汁液流失率的要求。而美的冰箱“PST+智能净化技术”在此项认证中,获得了一级净化健康保鲜标准的评级。这意味着该技术不仅能为中国家庭带来硬核健康守护,也带来充足的美食新鲜力,有效避免大量囤货造成的食材不新鲜,从源头减少食粮浪费。

守护食粮健康、减少食粮浪费,不仅需要全社会的理念渗透,同时也需要前沿科技的高效助力。作为新鲜科技的领先创新者,美的冰箱以这样一支特别的主题短片在世界粮食日为众多观众敲响警钟,呼吁中国家庭减少家庭食物浪费;同时也以领先的新鲜净化技术创造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守护家庭食粮健康,带来长久食粮新鲜感,携手万千中国家庭一起坚守“粮”心,保护绿色社会与家园。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