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子补肾胶囊入选2022星辰会“最受欢迎明星单品榜单”
2022-09-09 16:45:52 来源:

9月8日,第二届中国医药流通贸易大会暨第二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简称“2022星辰会”)在长沙启幕,来自全国的医药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共同探讨医药行业发展的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寻求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共赢。以岭药业研发生产的补肾抗衰专利中药八子补肾胶囊,入选2022星辰会零售药店“最受欢迎明星单品榜单”。

随着我国逐步迈入人口老龄化阶段,由衰老导致的各类问题日益凸显,衰老问题愈发受到大众关注。中医药对抗衰老的研究有着2000余年的历史。中医气络学说精气神理论汲取两千年来补肾用药经验之精华,提出“肾精虚衰”是衰老根本、“元气亏虚”是衰老关键、“形神耗损”是衰老表现。人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肾精不断被消耗,尤其年过四十,肾精虚衰逐渐加剧,衰老也就变得越来越快。

此次入选最受欢迎明星单品榜单的八子补肾胶囊便是在气络学说精气神理论指导下,专为补肾抗衰研发的国家专利配方中药,选用八种天然植物药种子及鹿茸、海马、人参等名贵中药组合,形成补肾抗衰的独特优势,具有补肾填精、燮理阴阳、温扶元气、充养形神的抗衰老功效。

现代研究发现衰老并非独立存在的,而是表现在人体系统的各个方面,包括骨骼、神经、生殖、血管等。比如,中老年人常出现腰膝酸软、记忆断片、乌发渐白脱落、性功能减退等情况,同时还会伴发各种慢病疾病出现。

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暨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科研团队多项研究发现,八子补肾胶囊对于整体衰老及衰老相关的骨骼系统、神经系统、肌肉系统、心血管系统、生殖系统等多个系统的功能减退及衰老相关疾病均表现出系统干预综合抗衰老作用。最新研究证实八子补肾胶囊能改善DNA甲基化年龄,可将60周龄的衰老小鼠(相当于人的50岁)逆转至40周龄(相当于人的37岁)。

研究发现DNA甲基化程度越小,人类组织细胞的生理年龄就越小,身体衰老程度越小。当DNA甲基化年龄得到逆转,也就意味着组织细胞恢复到年轻的DNA甲基化模式,从而延缓了机体衰老。八子补肾抗衰老研究取得的新发现,为人们系统抗衰老恢复年轻态提供了新的选择。

作为中药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以岭药业始终坚持“市场龙头,科技驱动”的发展战略,率先搭建了国内领先的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抗衰老研究中心。目前正在进行的“气络学说指导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研究”,发现八子补肾胶囊对于整体衰老及多个系统的功能减退或相关疾病均表现出确切改善作用,阶段性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多篇SCI国际核心期刊。该抗衰老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对标国际抗衰老研发标准,利用现有的系统生物学理论阐释脉络学说及气络学说在脑衰老、血管衰老、骨骼衰老等多系统衰老的理论依据和指导价值,推动衰老的系统认知以及可干预靶点的发现。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