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快乐成长——“2022中国平安小平基金科技公益季”师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22-08-15 10:14:49 来源:

8月12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平安主办的“2022中国平安小平基金科技公益季”师生夏令营活动在武汉顺利结营。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提出的针对青少年开展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次活动以“点亮科技之光,铸造辉煌梦想”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平安希望小学、智慧小学13个乡村学校的优秀师生代表齐聚武汉,共同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科技创新前沿教育以及文化自信教育。

\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开启了一段难忘的文化和科技之旅。同学们前往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透过珍贵的文物、翔实的史料,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在航天科技馆,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航天人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感受中国的航天精神,还戴上VR眼镜,化身“宇航员”, “亲历”空间站对接,体验了奇幻探月航天场景……

\

学生们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

学生们在航天科技馆体验VR

来自河南省洛阳市的靳子轩饱含深情地说:“武汉之旅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在武汉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和科技的神奇之处。”

\

“2022中国平安小平基金科技公益季”师生夏令营活动已圆满结束,但来自全国各地乡村学校师生们的追梦脚步不会停歇。希望本次活动在拓展乡村学校师生们视野的同时,也带给他们为建设家乡而不懈奋斗的力量!

\

视频戳: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4802370006351888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