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河间诗经高级中学:打造具有综合实力的“未来教育”
2022-06-21 07:01:16 来源:
 

  教育工作者应该具有什么样的道德追求呢?“办终生教育,育未来精英,奠定学生终身成长之基。”正是河间诗经高级中学的育人目标。

  迈克.富兰在《变革的力量——透视教育改革》中指出:“教育具有一种道德上的目标,就是不论学生的背景如何,要使他们的一生有变化,并在充满活力且日趋复杂的社会中造就能够生存和有工作成果的公民。”

  河间诗经高级中学认为高考考得再好,也不能解决学生成长中的所有问题,客观地说,把让学生考取一所好大学作为我们基础教育的目标是符合当前教育消费者的,我们相信高考会改变很多,但不是一切,如果把高考作为终极目标、唯一目标,则是急功近利的,那样会使我们的孩子在未来的竞争中丧失自我和竞争力。

  一切教育的本质就是促使学生的自我改变,自我学习。学校、教师、家庭和家长作为环境创造者,发掘学生兴趣,挖掘学生潜力,弘扬学生个性,使学生产生自我认知和改变,为学生的终身成长负责,为学生未来的生存和发展负责,帮助学生成为一个拥有自我学习和发展能力的人,教育应当促进每个人的全面发展,即身心、智力、意识、责任感、价值等方面的发展。应该使每个人形成一种独立自主的判断能力和决策力。

  河间诗经高级中学为普通高级中学整体占地201亩地,建筑面积11万平米,总投资8.9亿元。其中一期占地116亩,建筑面积6.5万平,园区建有教学楼6栋、宿舍楼6栋,教师公寓4栋,学生食堂2栋,诗经文化馆1栋,学生街1栋,报告厅1栋,室内运动馆1栋,体育场看台1座。校园整体布局由清华大学设计,建筑朴素、别致,厅室廊台和草木庭池连接,处处洋溢着人文、诗意、自由的美学气息。学校拥有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现代化教学活动场地和先进的校园网、高标准数字化多媒体教学观摩系统和校园广播系统;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优良,所有教室、宿舍、餐厅、场馆均配备空调,冬季采用市政地暖供热,同时配备医务室、浴室、理发店、文体店、图书店等后勤保障,食堂、教室、宿舍均配备有纯净水和开水,每间宿舍内均有独立阳台、卫生间、24小时生活热水。

  诗经高级中学”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学生终身成长能力为核心,以培养学生的学业规划能力为发力点,高薪引入名师大师资源,通过开阔学生的眼界、提升学生的认知,让学生发自内心的做出改变和提升,由格物致知,到知行合一,最终树立可以追寻一生的理想。诗经高级中学全面推行以“导学案+限时练”为核心的教学体系,通过学生的自主预习,强调讲练结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教师精准讲课,提升教学效率,打造高效课堂。通过第二课堂、百年大讲堂、暑假游学等拓宽学生认知,更加认识到新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树立人生理想,形成坚强的意志,积极的生活态度,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寻找生命的方向。

  每个人出生时都带着一颗生命的种子,它聚集了生长中的一切能量。河间诗经高级中学每位学生都有自己的天赋,学生需要自省和被唤醒。帮助学生找出自己的天赋特长,我们认为这比发现金矿更加宝贵。河北省河间诗经高级中学努力打造最有综合实力的“未来教育”。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