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开始衰老时,身体会出现四个变化!早点保养,别不当回事
2022-05-23 21:29:23 来源:

在抗衰这件事情上,大家是什么时候开始有危机感的?是发现自己熬夜熬不动了,醒来脸总是浮肿、憔悴;还是痘印顽固的在脸颊上三个月消不掉,又或者是苹果肌明显下垂、下颌缘越来越不清晰……

  对于每个人来说,如果能“永葆青春”,那就太好了,但以上这些症状的出现,都在真切地提醒我们:过了30岁之后,用再昂贵的护肤品,也阻挡不了皮肤的加速变老。事实上,除了皮肤的老化外,女性开始衰老时,身体还会有这几个变化,千万别不当回事。

\

  女性衰老时,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有一种说法,女性变老时,会先后有四个特征出现:分别是黄、干、累、冷。

  黄是指皮肤发黄、头发枯黄,只要有肤色发黄或者是头发枯黄的现象出现,就说明身体已经血虚了。

  “干”是指皮肤弹性变差,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养分会不断的流失,皮肤供应营养的能力会下降,导致皮肤不能吸收到足够的养分,出现细纹、暗斑等。

  “累”说明肌肉供血不足,所以人会感觉累。从中年开始,人体的肌肉会加速流失,到60岁,肌肉流失将达到30%,80岁以上几乎流失一半。

  而“累”继续发展,就会出现“冷”,说明能量不足,人早晚会面临“原料”耗竭,这时候很多女性就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

  总的来说,女性养护和保养都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必要,我们虽然无法停止衰老,但是可以延缓衰老。

\

  女性抗衰老,应该怎么做?

  首先要保障充足的睡眠。对女性来说,熬夜不仅会伤害身体,也是加速皮肤衰老的元凶。因为熬夜,会让身体的内分泌紊乱,让皮肤和身体的机能变差,因此保持充足睡眠相当重要。

  其次,可以适当做有氧运动,每周3~4次,每次持续30分钟左右。适度有氧运动对调节大脑内啡肽分泌、调节神经内分泌功能都有极大好处,可促进肌肉生长,有效对抗疲劳。

  除了从生活方式调整之外,国内外研究人员也带来了抗衰老的新思路:从“细胞”源头抵御衰老。

  据英国卫报报道,国际顶级期刊《eLife》发表了剑桥大学合作组织巴伯拉罕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显示,该研究团队通过新研发的“成熟期瞬时重编程”技术,成功将53岁女性皮肤细胞还原到23岁,逆转细胞老化。

  简单来说,就是科研人员通过对干细胞进行重新编程,将衰老细胞暴露时间缩短,发现被重编程的细胞内生成了胶原蛋白,且皮肤细胞(成纤维细胞)保持正常生理外观和生理功能。这一实验的成功意味着,人类有望通过细胞延缓衰老。

  国内一些科研人员也在进行细胞与抗衰相关研究。比如,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科研工作者实验发现,通过建立衰老小鼠模型,并对其给予八子补肾观察,可能上调长寿蛋白Sirt6水平,下调衰老相关蛋白P53水平,上调端粒逆转录酶水平,减轻炎症和氧化反应,从生物细胞领域揭示了抗衰老机制的内核。

  同时针对人体肌肉质量和功能的丧失,八子补肾胶囊也表现出了良好效果。研究发现,对早衰小鼠给予八子补肾观察,2个月后,小鼠的肌肉抓力、耐力和平衡力显著提高。

\

  虽然我们无法阻止衰老的步伐,但随着科研人员的努力,女性朋友已经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缓衰老,所以大家也不要过度焦虑,保持好心态,坦然去面对。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