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花清瘟抗疫包满载关爱进入香港万家
2022-03-28 09:28:02 来源:

收到特区政府发放的抗疫包,有电子温度计、夹手指的血氧仪、病毒检测套装、连花清瘟胶囊、口罩和一份抗疫指南,挺实用的。”近日,一名居家隔离的香港居民收到政府派发的“抗疫物资包”后,在社交平台开心的晒出图文。更早前,一位叫殷殷的香港小朋友用自己手写的感谢信,表达了对中央政府为香港市民提供防疫物资的感谢。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深入,一个个像这样满载关爱的“抗疫包”越来越快地出现在人们手中。

据报道,自2月21日以来,特区政府已向超过20万个家庭46万名人士派发物资包,内含连花清瘟胶囊、口罩、居家隔离手册等必需品。在日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现在是时候做一个更加广泛,更加系统的全民“抗疫物资包”派发,希望让每一个市民都有一定的防疫物资供应。她强调,全港派发是一个很大的工程,要动员地区力量和社会组织力量。

作为重要的防疫物资,抗疫包中出现的连花清瘟等中成药成为市民广泛关注的焦点,并随着社会组织的派发进入了千家万户。“全港社区抗疫连线”作为本土社会组织的代表之一,自香港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坚持开展“同心抗疫关爱有我—社区关爱行动”,派发抗疫物资,积极支援市民抗疫。其在此前组织的5万盒连花清瘟胶囊线上申请活动,在未正式开始前已吸引大量民众涌入登记,导致服务器一度崩溃。为了进一步驰援香港抗疫行动,3月23日,“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更与“全港抗疫义工同盟”正式启动热线中心,为65岁以上独居长者或双老家庭,及行动不便人士,提供抗疫福袋,包括连花清瘟胶囊、口罩、粮油食品等必需品。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在第五波的抗疫战中,中医药全方位广泛深度参与,在疫情的预防、治疗以至复康的全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不少居民也在网络上晒出他们在中医药帮助下恢复健康的经历。疫情暴发后,香港上水区乡事委员会主席、北区区议员侯志强不幸感染,当时各处急症室隔离设施不足,他只好选择居家隔离,并定时服用连花清瘟胶囊,在五日后核酸检测转阴。在接受“港人讲地”栏目直播采访时,67岁的香港鲜鱼行小学退休校长梁纪昌表示,他在3月1日不幸确诊新冠肺炎,发烧至39度,居家隔离按时按量服用连花清瘟胶囊等药物,治疗6日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最终康复。

如今,随着中央援港抗疫物资源源不断抵达,香港市民获得的抗疫支持也更加全面。除派发“抗疫包”外,港府日前还发布了“齐心抗疫-中医药遥距诊疗计划”,由近200名中医师为确诊的市民提供免费中医药远程诊症服务,而连花清瘟也成为入选远程诊疗处方的唯一中成药。陈肇始在出席发布会时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中医药界携手合作,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全过程的优势和作用。只要中医药界以至整个医疗界同心协力,有信心在中央支持下、在中医药业界团结一致下,并在市民配合下,香港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