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产业融合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新洲文旅局打造新媒体矩阵平台
2021-08-16 09:54:00 来源:荆楚网

新洲文旅宣传片

新洲雄踞武汉东北,北枕巍巍大别山,南临浩浩长江。便捷的交通、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景、独特的文化,酿就出她独特的魅力,是享誉华夏的“蘑菇之乡”、“建筑之乡”,闻名荆楚的“教育之乡”和“民间艺术之乡”。

近年来,新洲区农文旅项目发展迅猛,以仓埠特色小镇、问津文化小镇、地铁小镇、温泉旅游度假村、泛涨渡湖都市田园综合体等为重点,极力打造东北部生态文化游、西北部赏花休闲游、南部湿地郊野游等特色旅游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助推乡村振兴。

新洲拥有“一江三河十二湖”的丰富水资源,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居武汉首位,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绿满新洲”深入推进,城镇绿化覆盖率40%。6万亩水域面积的涨渡湖是世界自然基金会认定的湿地自然保护区。千年问津书院、少潭河、道观河、将军山等景区风光旖旎,4A景区仓埠紫薇都市田园赏花休闲游持续升温,涨渡湖湿地郊野公园、七龙湖生态休闲度假区等景区建设加快,“一心四区一环”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加快形成。

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全域一体,美丽新洲成为大武汉天然生态氧吧和市民休闲的理想去处。

花朝节、祭孔大典以及山地马拉松等重要活动的连续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新洲区文化、旅游、农业、体育的融合发展,有效提高了当地知名度。

而为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宣传推广工作需要,全面传播新洲文化旅游形象,提升新洲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赋能新洲农文旅体融合,强力助推新洲区全域旅游发展,武汉市新洲区文化和旅游局重点打造的新洲文旅新媒体矩阵平台今年五月份也正式上线。该矩阵平台,包括新洲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官方抖音、快手号。对外统一名称为“文旅新洲”。

(发文单位:新洲区文化和旅游局)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