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旅游景区有望刷“年卡”
2014-07-31 10:03:36 来源:黄冈新闻网

黄冈新闻网(记者黄俊杰 实习生石欣雨 陈亚平)今年,在黄冈市政协四届二次会上,张利民等委员提出,建议实行旅游年卡制度,推进黄冈市旅游业的发展,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市民。

    推出“年卡”政策展现黄冈形象

    提案称,黄冈正着力打造东坡文化、禅宗文化、戏曲文化、红色文化、医药文化、自然文化等六大产业链,力促旅游业发展。

    实行旅游年卡制度,年卡的费用不宜定得过高,应该包括黄冈市内所有旅游景点,针对的对象应该是本地户口市民及家庭(包括配偶一方为外地人的)、黄冈市所属中、小学校学生、在黄冈就读的非本地户籍大中专学生、在黄冈工作、长期探亲的外地人士等。

    委员们表示,发行旅游年卡既是回报社会、回报市民,也是展示黄冈市旅游丰硕成果,为“黄冈人游黄冈”创造更好环境。能促进景区软件硬件建设水平,提高旅游企业经济效益,引导旅游企业由“门票经济”向旅游六要素整合全面发展。

    整合优质资源享受智慧旅行

    黄冈市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市政府今年工作报告对智慧旅游进行部署,提出开展“智慧旅游年”主题活动,以“智慧旅游”和“一卡通”(旅游年卡)整合旅游服务。

    今年,智慧旅游建设主要有三项任务:建成电子商务网和政务网,实现旅游消费在线预定和支付、旅游产品定制和定向推送、网上办公等功能;试点建设旅游信息发布系统,在主要旅游场所设置电子触摸屏,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旅游动态信息和服务,为旅游部门和企业提供全新的宣传和推广平台;建成“一票通”一期项目(建设方案已向各县市区政府征求意见,正在送市政府审定)。

    借鉴外地经验并结合黄冈市实际,黄冈旅游年卡是以重点旅游景区为依托,以电子卡为载体,以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为手段,实现全市景区“一票通行,全年畅游”。

    项目分为景区“一票通”和行业“一卡通”两个建设周期。“一票通”即将全市需购门票的A级景区,首道门票整合到面120元(年卡费100元/年,工本费20元/张)卡上,注册激活后,持卡用户一年内可无限次数进入签约景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