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市集,这里很high
2014-05-12 13:42:16 来源:大武汉

    看惯了工业化商品的精致和毫无新意,或许动动双手DIY一件玩物,不失为送给自己的一个特别的礼物。在东湖畔的一个村庄,一群喜欢手工的人聚集到这里,开了一间道无形手工馆。他们把破旧的村屋重新整理起来,用最原始的方法和技艺拾起对手工的热爱。

\

做一件独一无二的皮具

    道无形手工馆里有一间皮具工坊,大大的操作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工具和皮料。皮带和钱包是他们主要的制作产品。很多人会把他们自己喜欢的样式拿给这里的师傅看,只要花费200-500元,你就可以获得一件独一无二的皮具。除了私家定制,这里还有皮具手工培训课程。从钥匙扣到工艺复杂的手包,你都可以根据需要来定制课程。由于皮具制作需要一定的基础和功力,所以顾客目前还不能DIY。

\

烘一盘香喷喷的饼干

    做烘焙是很多女生的兴趣所在,不过在家操作这一过程实在是麻烦,光是买齐烘焙所需材料和工具就已经让人头疼。道无形的烘焙坊里,微胖眼镜小哥早就备齐工具,只待姑娘们展现厨艺。烘焙坊里有各种口味的饼干、泡芙和蛋糕。只要你有兴趣,小哥都会悉心一步一步带你完成美食之旅。手工制作不另收材料手工费,自己做好的东西买走就行。

\
 

煮一杯香味四溢的咖啡

    开一家咖啡店绝对不是简单的事情,从选址、装修到咖啡手艺,都需要专业指导。咖啡工坊提供各式美味的咖啡。你可以欣赏咖啡师漂亮的拉花,也可以亲自尝试如何冲泡一杯香浓的咖啡。当然,如果你想拥有自己的咖啡馆,这里会提供全套的咖啡培训课程。

做一件没有钉子的家具

    木工坊里的师傅不用一根钉子就可以做出简洁漂亮的家具,这全要靠中国传统的榫卯结构来帮忙。很多人都梦想着自己盖一座房子,房子里有自己设计制作的家具。或许心灵手巧的你只是缺少这样一个木工坊。基础是0也没有关系,师傅会从等比例缩小的家具模型来开始教你。

\
 

酿一壶环保天然的酵素 

    一公斤酵素可以净化1000公斤水。美味可与环保齐飞,何乐而不为。在道无形手工馆的旁边,有一个美来公社,里面一件发酵室内摆满了各种酵素食品。如果你喜欢各种口味的水果酱或者水果酒,这里的美女老板会免费交给你一切你想学的发酵工艺。酵素制作非常简单,材料随手可得,而且用途广泛。
 

\

吹一首纯朴自然的陶笛

    用陶瓷烧制出各式各样的造型,中间镂空上面几个孔就是中国的传统乐器陶笛。陶笛造型多样,而且小巧可爱,你可以随身携带,兴趣来时便可拿出吹上一曲。陶笛的基本吹奏方法很简单,如果有兴趣,这里的老师会免费教你基础的指法。若是希望学成考级,也有名师单独辅导。

\


    宅在家里打游戏,吃泡面,看花儿和少年们去旅行,还不如背上你的行囊和我们来一次周末的约会。没钱,没时间,都不是拒绝出行的理由。一个惬意的周末旅行就可以迅速拉升生活幸福指数。周末去哪儿?小编精心为你安排,搜罗武汉以及周边吃喝玩乐的好地方。当然,我们期待你的私家分享,你的周末怎么安排?快来告诉我们吧!新浪微博@大武汉地铁时代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