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美的十座教堂
2014-04-23 14:07:21 来源:腾讯大楚网
\

花园山天主堂
 
座落在武昌花园山南麓,由当时的意大利人江城德主教亲自设计,建成于1889年,耗资约1万两纹银。
 
\
 
柏泉天主堂
 
位于东西湖,是大主教意大利传教士于1842年在武汉地区创办的首家宗教教育机构,但时间不长即被清政府关闭。1903年,该院又重新开办,直到1952年才终止办学。据说,武汉历史上的地皮大王刘韵生,早年曾在此就读。
 
\
 
上海路天主堂
 
位于上海路与鄱阳街交界处,是武汉现存体量最大的天主堂。
 
\
 
显正街天主堂 
 
地处汉阳区显正街163号,这座天主堂的建成时间较晚,它是天主教圣高隆庞会在武汉的遗物,是汉阳目前最美最大的一座教堂。
 
\
 
汉口东正教堂
 
位于鄱阳街48号,建于1885年,是武汉市唯一的俄国东正教堂。现在,该堂已成为专门为市民举办婚礼活动的场所。
 
\
 
博学中学教堂 
 
位于硚口区解放大道347号,现在是武汉市第四中学会议室,建成于1907年,是基督教英国伦敦会当年兴建的校园建筑。这座近百年的建筑,至今完好地保存了沧桑古朴的原貌,它是英国哥特式小教堂在湖北难得的经典之作。
 
\
 
汉口荣光堂 
 
该堂是武汉市现存最大的基督教礼拜堂,1931年由中国基督徒集资兴建,当初名叫格非堂,是为纪念基督教英国伦敦会传教士杨格非而命名。
 
\
 
武昌圣诞堂
 
座落于湖北中医学院校园内,是基督教美国圣公会在武汉兴建的第一座教堂,该堂落成开堂于1870年12月25日,因而得名圣诞堂。
 
\
 
汉口救世堂 
 
位于汉口汉正街475号,是基督教英国循道会在武汉最先传教的地方,救世堂的前身叫大通巷福音堂,是武汉早期的教堂之一。
 
\
 
武昌圣米迦勒堂
 
座落于武昌复兴路,是基督教美国圣公会在武汉兴建的许多带圣字的教堂之一。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