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旅集团“创示范 当先锋”奋发实干显担当
2022-10-12 17:20:00 来源: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方龑、胡光峻)今年以来,湖北文旅集团党委持续深入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示范 当先锋”活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奋发实干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改革攻坚 党员揭榜促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湖北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决策部署,湖北文旅集团于2022年1月组建了湖北国贸集团。

湖北国贸集团党委勇担国企改革重任,推动党员干部带头揭榜挂帅、创先争优。党员张青、袁航作为业务骨干揭榜推进与厦门建发合作项目,组队到厦门考察学习,成功与厦门建发合资成立厦门汉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成立首月即完成木浆贸易业务2317.04万元。

集团下属南方集团、金宇公司、国贸供应链3家公司供应链业务板块的党员干部揭榜组建“三人组”,承接并分解集团全年营收目标任务。南方集团为重点项目保供钢材8.75亿元,金宇公司为中百仓储、武商量贩、白沙洲农贸市场保供肉类产品31.64亿元,国贸供应链为电煤企业保供煤炭18.8亿元。

通过党员领衔揭榜挂帅,湖北国贸集团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7.25亿元、净利润7792.95万元,有力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目标实现。

破冰突围 书记领衔解难题

面对行业整体下行的困难和挑战,湖北文旅建发集团党委积极谋划、主动求变,党委书记领衔,挂图作战解决发展难题,迎难而上努力打破销售困局、开拓新的市场赛道。

面对业态扩展难题,建发党委书记牵头成立筹备专班,在现有的物业公司基础上,组建湖北文旅商管公司,推动做强做优物业服务业务、做实做强商业管理业务,发力新赛道、挖掘新动能。1-9月,实现物业服务收入2486万元、招商租赁收入1812.65万元、多种经营收入476万元,同时努力开拓市场,先后中标洪山区江滩公园、东西湖文化中心2个外部项目,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空间。

面对市场销售难题,采取“书记+党支部+项目部”模式,书记带头深入市场一线,开拓营销思路,嫁接文旅资源,实施“一盘一策”,采取线上直播、网红解说、渠道带客、互动活动等多种方式精准引流,多个项目实现销售破冰,武汉书院世家、海格公馆、神农架壹号院、广州岭南悦府、北京星光里等多个项目实现销售额共计41.12亿元。

守望青山 党员示范显担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就是发展。这10年,是林区绿色发展的10年,生态更好了,金丝猴更多了,林区人的日子更红火了……”神农架文旅集团的党员王大志在网红打卡点——神农顶哨所红色驿站高兴地说道。这里是湖北文旅集团神农顶景区一个特殊的党员示范岗,位于海拔2905米的山顶,被誉为“华中第一哨”。

王大志在“华中第一哨”

王大志带着“党员就应该当先锋、做示范”的信念,毅然扎入深山,成为这个党员示范岗上的第七任哨兵,在这个岗位上一呆就是7年。如今,在他的带动下,这里从一个单一哨所,建设成为兼具104万亩原始森林的护林防火、游客救助、红色宣传、观光游览为一体的多功能站点。

通往瞭望塔的公路,是华中地区公路制高点,海拔2900多米,是大九湖镇、下谷乡两万多居民群众联系外界的重要通道,每年有长达5个月的冰雪期,最低气温低至零下30多度,过往车辆打滑、抛锚是家常便饭。每年冬天,王大志都会带领同事们“两班倒”,歇人不歇机械地24小时在公路上除雪铲冰,全力保障这条补给线、生命线。

“有时凌晨突降暴雪,过境车辆深陷雪窝,接到求助电话后,我们也会义不容辞用最短的时间赶往救援。”红色驿站建立以来,王大志团队共处理火情1起、救援车辆107次,搜救迷路游客21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扎根山林、投身旅游,让党旗在“华中屋脊”上高高飘扬。

战“疫”时刻 党员突击冲在前

9月7日,恩施市突发疫情,恩施旅游集团党委闻令而动,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支援服务一线防疫工作。

恩施旅游集团党员突击队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下沉社区党员突击队,就地就近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核酸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卡口值守、“敲门”服务、物资后勤保障等工作。集团党员下沉社区共913人次、服务时长达5213小时。

集团下属鑫达公司作为恩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转运保障单位,组织转运保障党员突击队,组建车辆调度、后勤保障、防控消杀、信息收集四个专班,24小时值守,出车554台次,转运隔离人员7150人,转运滞留人员1070人。

集团下属怡游假日酒店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组织服务保障党员突击队,不惧疫情、坚守一线,累计服务隔离人员20000多人次、服务时长3000多小时,有力彰显了省属国企的社会担当。

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湖北文旅集团全体党员将矢志不渝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全国一流文旅龙头企业,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