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市政项目生产经理颜春生:新时代青年定不负时代使命
2022-06-17 22:00:00 来源:荆楚网

汉阳市政项目生产经理颜春生

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这场“青年世界说”座谈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汉阳市政向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以我的经历和大家交流一下汉阳市政立足湖北,培养好青年、用好青年和积极投身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故事。

汉阳市政是武汉市本地发展最快、最具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建筑业企业,给年轻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我2015年入职汉阳市政,7年来,历任200余万元天桥项目的施工员、2个亿地下通道项目的技术员、5个亿地铁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和现在30余亿元项目的生产负责人,我个人的进步历程也是汉阳市政善于培养年轻人和敢于用好年轻人的缩影,见证和亲历了汉阳市政人团结一心、拼搏发展的历程和成绩。

汉阳市政也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和思想进步的大学校。这七年里,在公司领导和同事家人般的亲切关怀、师长般的教育指引和挚友般的警勉鼓励下,一步步从测量员、技术员成长为项目建设骨干。公司给予员工发展的平台的同时,项目质安精细管理、降本增效、创新求精管理体制持续完善,师带徒、内训讲师等一系列教学传授和实践培养,加速职工成长;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员工学习新理论、新技术,创新研发新课题和自有新技术,并以此树立员工攻坚克难的理想信念。入职七年来,在提升了项目管理技能的同时,我个人通过了一级建造师考试,发表行业论文两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七项,受理发明专利四项,取得省级工法两项和一项中施企协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技术成果。

汉阳市政也是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的青年大课堂。入职汉阳市政以来,公司每年都组织员工义务参与防汛排涝、融雪除冰等社会保障工作,特别是2020年初,公司一声号召,大批员工义无反顾冲锋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各大方舱的建设和运营维护中。同时做好公司建筑施工主业,以筑精品工程、安一方民生的高度社会感,狠抓项目建设质量,在实际行动中教育和培养青年人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目前我参加的项目中有两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项,在建的两个项目正在积极创优。

汉阳市政以打造“社会尊敬的企业,员工幸福的家园”为企业愿景,在公司“厚德善建,实干兴邦”的企业文化和自信坚韧、精诚团结、忠诚奉献的“铁军”精神的熏陶下,塑造了我们青年一代汉阳市政人“青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形成了踏实的工作作风,并以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为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并要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我们汉阳市政人和新时代青年定不负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力学笃行、踏实肯干、务实工作、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为公司的发展和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