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安排出炉 元旦、春节旅游预订猛增
2017-12-05 11:42:54 来源:武汉晚报
    国务院批准的2018年放假安排一出炉,网上元旦、春节旅游预订就立马出现人气大爆发,一些出国线路甚至被抢完。业内人士提醒,如果已经确定了元旦、春节的出游时间,最好尽早下手预定,以免热门线路被订完或价格上涨。
    放假安排出炉带火旅游预订
    11月30日,2018年放假安排正式发布。公共假日加上上班族5~15天不等的带薪休假时间,全年最高可以休到130天,相当于全年三分之一以上是非工作日,这也使得越来越多国人有条件走出家门或国门去旅游度假。
    放假安排的出炉对旅游市场的影响立竿见影。携程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通过携程APP和网站搜索预订境内游、出境游产品的人数,环比增长了300%。武汉各大旅行社也表示,目前元旦、春节线路报名十分火爆,带上父母孩子去异国跨年、过春节,越来越受青睐。
    过半游客选择拼假出游
    难得一次出游,当然要玩得尽兴。各大旅行社及旅游网站的数据显示,在元旦、春节出游的人群中,拼假出游成为流行趋势。
    携程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报名元旦境内外线路的游客中,39%的人行程不超过3天,61%的人拼出了3天以上的假期,其中4~6天的比例达36%。春节也有近一半人要拼假,统计显示,目前52%的旅游者选择7天以内的行程,30%选择7~10天,还有18%选择10天以上的超长假期。一些20天甚至一个月的产品也有订单,时间最长的行程是去南极,历时34天。
    从休假旅游的人群看,主要是上班族和亲子家庭。元旦以“年假游”唱主角,春节的主角是“家庭游”。统计显示,目前元旦、春节的订单中,超过70%选择出境游产品。
    相关新闻
    波黑免签催火东欧游
    中国波黑两国日前签署协议,波黑将成为继塞尔维亚之后,第二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的欧洲国家。受此影响,在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假期中,预订东欧游的人次同比增长近1倍,不少热门东欧游线路产品已接近售罄。
    业内人士介绍,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经贸、文化交流频繁,加之签证简化、航班增加等,中国游客前往包括塞尔维亚、波黑、匈牙利等东欧国家已不再小众。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前往波黑的旅游线路,以多国连线游为主。其中,塞尔维亚、波黑、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等巴尔干多国连线游最为火热,也有与南部意大利、奥地利、德国等组合线路,行程多在17天以上,价格多在2~3万元。与英法意等传统欧洲游线路相比,东欧游行程天数较长、相对更为休闲,游客更青睐一价全包、能深度体验巴尔干半岛独特魅力的旅游产品。
    记者贾蓓    通讯员 杨勇 时昊 王华北 葛丽丽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